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矛:夏煊泽本来就具有夺冠实力 鲍春来还嫩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在4日的韩国公开赛男单决赛结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便电话采访了正在赛场内观战的前中国男单主教练,目前在韩国女单担任教练的李矛。

  TITAN很多读者想了解您的现状。

  李矛:我是1999年过来的,2001年左右再次来到韩国。虽然呆了很长时间,还是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国话一句话不会说,我也不太愿意出去逛逛。每天训练结束后唯一的娱乐就是趴在网上看看新闻,和国内朋友聊聊天。

  >>您如何评价中国男单的强势表现?

  <<目前的中国男单的确是如日中天,很像当年印尼称霸天下的时候。中国队中有五六名球员水平相近,其他队只有一两人可以相抗衡。所以中国队打公开赛胜算很大,三重四重的保险足以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奥运会因为参赛人数上有限制,中国队打起来难度会大一些,但我想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应该会有很好的表现。

  >>夏煊泽时隔很久,终于又尝到了冠军的味道

  <<夏煊泽本来就具备夺冠的实力。他在前两轮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情况下顶住了对手猛攻,换成其他人,一般会顶不住的。显然他在经验和比赛能力上有了更大的提高。

  >>陈宏似乎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

  <<我不这样看。公开赛偶然成分较大。像进入女单决赛的韩国选手全在娟,仅以实力来讲是难以进入决赛的,但德国的徐怀雯帮她淘汰了周蜜,而且其他中国选手又都集中在另一个半区。另外这个比赛的结果将会影响到球员的排名,所以难免会有故意放水的情况。李铉一对朴泰相的比赛中就没有尽全力,朴泰相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如果他进入前16,韩国就能多获得一张奥运参赛席位。

  >>关注过鲍春来的表现吗?

  <<鲍春来技术和身体条件是世界级的,但其他方面目前还嫩了点,他最需要的是多积累比赛经验。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获得的。

  >>与中国队相比,韩国男单的差距在哪里?

  <<我现在主要是负责韩国女单,在韩国教练出国时,偶尔也带带双打。以我这几年在韩国的见闻来讲,韩国和中国的差异(注意不是差距)在于协会与国家队的关系上。在中国,国家队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但在韩国是协会高于国家队。在韩国,教练员只是教球的机器。协会给你1.4米的球员你也得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