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式腰旗橄榄球进入北京 校园又添全新青少年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式腰旗橄榄球是源于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的一项大众化运动,它将美式橄榄球的基础规则和技巧介绍给全世界8至14岁的青少年。与正式橄榄球运动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守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在世界3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中广为流行。每年,NFL都会主办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比赛,会有来自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等10支队伍、60名队员和10名教练参加比赛。对于中国的青少年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激动的机会,因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为今年8月份,广州,北京和上海决出的一支冠军球队将首次踏出国门,到一个新的国家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起切磋球技。

  从2003年起,美式腰旗橄榄球运动陆续在上海、广州和北京近60所中学中展开培训和联赛。北京的24所中学自2004年2月起接受培训。此次,我们于4月3日举办的NFL美式腰旗橄榄球北京训练营,目的是为了让这些球员多一次的实战练习经验和正面交锋的机会,在他们在进入正式的比赛前来个热身,让他们通过和不同学校的同学的首次交锋感受到橄榄球的魅力。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北京的青少年们对这项运动的喜爱程度正在逐渐增加。我们也希望,这些球队能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为他们的学校赢得荣誉,并能在最终三地的勇者之冠总决赛中为北京争光。”NFL国际副总裁Gordon Smeaton说,“腰旗橄榄球不但充满了快速的奔跑,惊人的技巧和解决困难的战术,更重要的是,作为一项团队运动,它对球员的合作精神有着极高的要求。对于大部分作为独生子女的中国青少年来说,通过练习美式腰旗橄榄球,能培养他们和同伴们一起并肩战斗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同龄人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都了解并且喜欢橄榄球,我们还在校园内推广一系列的校园活动,例如队标征集,海报征集,摄影比赛等,并且会评选出最好的比赛作品。(尤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