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田亮杨景辉“跳”往雅典:难度不够用技术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3: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点眼: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本次国际游联(中国)跳水系列大奖赛珠海站的最大亮点,而在4月2日进行的这场重大战役中,中国队的田亮/杨景辉击败了澳大利亚队的海尔姆/纽伯利取得了胜利,这是田亮/杨景辉第3次拍档在世界比赛中亮相,而3次他们都赢得了冠军,而这也为他们联手进军雅典又一次增加了筹码。赛后,田亮的自信和海尔姆的无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如田亮所说,他和杨景辉要在雅典奥运会前的所有比赛中以胜利建立信心。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难度不够用技术弥补

  本次比赛在难度系数上,中国队的田亮/杨景辉只处在参赛选手的第3位,比巴塞罗那世锦赛双人10米台冠军、澳大利亚队的海尔姆/纽伯利低了0.6,比今年雅典世界杯该项目的第2名、英国队的皮特/莱昂也低了0.3。

  但难度并不代表一切,英国队选手是“纸老虎”,他们在第3轮就因为严重失误被中国队选手拉下了40多分而退出了冠军的争夺。第4轮跳207B动作时,澳大利亚队选手也出现了明显失误,虽然他们的得分并不太低,但对比田亮/杨景辉在第5轮跳同一个动作时的得分,我们就可以发现两者在质量上有近20分的差距。最后一轮,当田亮/杨景辉完成了全部比赛后,最后一对出场的海尔姆/纽伯利必须得110分才能超过中国队选手夺冠,这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给海尔姆/纽伯利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最终他们在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中“水花四溅”———只得了88.92分。

  赛后,田亮表示,他跟杨景辉发挥正常,而对手都出现了失误,虽然这次对手因为对场地的昏暗光线不适应而导致发挥不佳,但他认为只要自己发挥好了,对手的难度不能构成任何威胁。

  澳选手“爱向虎山行”

  赛后,澳大利亚队选手海尔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神情非常失落,他承认他们本来就是希望冒高难度的风险去击败中国队选手,但不幸的是他们失败了,不过他依然表示,虽然他们很难击败中国选手,但为了证明自己,他们仍然要坚持不懈地力争第一。纽伯利也认为虽然在技术和水平上很难跟中国选手抗衡,但他却非常喜欢自己的高难度动作,并且这也是他们希望击败中国选手的法宝。

  而目前担任澳大利亚队总教练的童辉表示,海尔姆/纽伯利合作已有6年,他们的最大特点是动作难度大,纽伯利刚劲有力,海尔姆动作细腻。中国队由于水平已经非常高了,因此提升的空间相对小,相反,外国选手的提升空间却很大。因此,童辉认为他们始终是中国队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威胁。

  杨景辉相信自己最好

  和田亮成为众多跳水迷追逐的对象相比,田亮的拍档杨景辉显得“安静”得多,这位20岁小将的性格就跟他的比赛风格一样稳定持重。

  杨景辉来自广州,9岁开始练跳水,直接被跳水名将谭良德相中进入广东省队,1998年开始进入国家队,师从钟少珍,他的技术特点是动作难度高,兼容性强,而且发挥稳定,这也是他在去年取代胡佳成为田亮拍档的理由,在今年2月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中,虽然他在预赛中发挥失常,但却能及时调整,最终与田亮一起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

  杨景辉告诉记者,自己缺乏大赛经验,而且搭档田亮的盛名也令他感到压力,但他也很懂得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应该说,世界杯上的反败为胜更让他增强了信心,他相信自己如果有机会登陆雅典,他跟田亮的合作一定会是最好的。

  (特派记者周婉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