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郭晶晶加油成为田亮必杀技 雅典拿金牌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2:02 信息时报

  本报珠海4月2日电今天下午,国际泳联跳水冠军系列赛珠海站的比赛在珠海游泳馆开幕,比赛连续进行3天。男子十米双人跳台是此次大奖赛的第一个项目,尽管受到了来自澳大利亚选手的有力冲击,但是田亮和杨景辉还是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的裁判,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没有比赛任务的郭晶晶就一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场上的田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比赛结束后,都有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为了能与田亮同行返回驻地,郭晶晶便和吴敏霞一直在一楼的大堂耐心等待。当田亮兴冲冲地跑下大堂的时候,郭晶晶的背包放在沙发上,人却不见了,田亮似乎变得有点心急,忙着询问一旁的吴敏霞。

  在接受记者采访前,田亮将身旁的郭晶晶支开,让她和吴敏霞去拦车。郭晶晶显得有点不太情愿,于是撒娇地说道,“身上一大堆的士票呢,回去你给报销啊”。

  信息时报:人们都把你称作跳水王子,觉得有压力吗?

  田亮:不仅有压力,而且是很大的压力。毕竟人们对你的期望值无限上升的时候,对于失败就会变得恐惧。不过至少这是人们对我的一种肯定。

  信息时报:今天拿了金牌,感觉如何?是否令你对雅典夺金信心大增?

  田亮:其实系列赛的金牌,我看得并不是很重,尽管去年我们曾经输给了这对澳大利亚选手,但是它却坚定了我雅典奥运会夺金的信念。当然,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是对于109C这个高难度动作,心里越来越有底了。可以这么说,如果能正常发挥,完成这个动作,在雅典拿金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信息时报:107C已经难度很大了,为何在不多的时间里还选择了增加动作难度?

  田亮:在雅典世界杯上,107C的满分只有90分,而109C就可以达到94分,就是为了能多拿4分,确保金牌,我和教练作出了大胆的选择。

  信息时报: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对你和郭晶晶的恋事非常感兴趣,对于那些报道,你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田亮:其实和郭晶晶的事已经说了几年了,我真的不太希望把过多的精力放在澄清和解释上面,顺其自然吧。

  信息时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田亮:还有4个站的比赛,争取拿冠军吧,因为这对自信心有好处。

  相比于田亮的稳重和自然,郭晶晶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则显得有点拘束。

  信息时报:知道人们都把田亮叫作跳水王子,把你叫作跳水皇后吗?你们是一对金童玉女?

  郭晶晶:是吗?没有听说。其实这事挺无聊的,关系好并不意味着就要恋爱,就要什么的。

  信息时报:今天是特意过来看田亮的比赛吗?

  郭晶晶:没有,不是双人跳嘛,还有杨景辉。其实以往只要是有中国选手的比赛,我都会去给加油鼓劲,不单是田亮。

  信息时报:奥运会夺金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郭晶晶:其实按实力,自己是肯定能拿金牌的,但是前提是一定要战胜自己,因为最大的拦路虎就是自己。不过,一向被认为“走在难度系数表前面”的中国跳水队,在动作难度系数上已经落后于某些国家。因为此次比赛中,不仅所有中国名将会悉数登场,而且这里也将是考察出征奥运会人选的重要场合。记者许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全部郭晶晶新闻 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