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与齐晖铿锵对话 领军人物要到奥运水池展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顶着2003年世锦赛三枚金牌得主熠熠生辉的“金字招牌”,加上特立独行的个性,无论走到哪里,罗雪娟俨然都是女子游泳队“五朵金花”最抢镜头、风头最劲的一个。在山西小城晋城也毫不例外,顺理成章成为雅典中国水军夺金的核心力量,罗罗现在已经被诸多媒体和大多数人看作中国游泳夺金的NO、1,而4年前的悉尼,这种待遇则是属于齐晖的——至今保持着200米女子蛙泳世界纪录的齐晖,上届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上的半决赛中游出冠军成绩,决赛中却以百分之一秒之差未能摘得奖牌。这个奥运轮回中的A角命题悄然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换,对两名同样优秀、同样志在高远的“蛙女”来说,这个极其敏感的话题一直无比微妙地横亘在两人之间:100米比赛罗雪娟后来居上、赢了齐晖0.08秒,200米比赛齐晖触壁则比罗雪娟多出了一个臂长。

  “罗罗就是在2000年奥运选拔赛暨全国冠军赛上一战成名的。”赢了200米的比赛之后,齐晖显得很放松,她说对那次比赛自己还记得很清楚,“是在济南,那是我第一次输给她,她拿了冠军被选进了奥运队,不过老实说那次我没有比好,后来她就主攻100米,我就主攻200米了。”

  同一本行,但两人各擅胜场,凭借出色的爆发力罗雪娟在100米上占据上风,齐晖则在200米上具有优势。两人领地划分比较鲜明,虽然上半年的调整期,罗雪娟的状态会受些影响,齐晖有时会突破罗罗的优势项目,但到了关键的大赛罗雪娟还会确立自己的领先地位。罗罗曾经说,“其实齐晖给我的压力,远远还没有媒体给我的大。”“如果说她可能在200米蛙泳中对我威胁,那我在100米蛙泳中也会对她有威胁。”而齐晖并不避讳领军人物这个敏感字眼,“我和罗罗无论谁是领军人物,都需要到雅典的水池里去表现一下、通过奥运会展现自己。”齐晖的回答异常的老到,同时她再次充分地强调,自己只不过是出道早而已,实际上她的年龄比罗雪娟还要小上1岁。

  而罗雪娟显得更加怕“老”,在外界看来理应骄傲的她,对于领军人物似乎却并不愿多提。“说实话,我不愿被人张口就叫做老将,我觉得领军人物中也有这层意思,这好像显得我很老似的,但其实到2008年,我不过才24岁。”但是言下之意,又已指向了下届奥运会。不过一提到中国游泳另外颇具夺金实力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罗罗的霸气立即暴露无遗:“我不讳言,这个接力队,我是核心,我是主力,我必须要发挥作用!”

  “美国、澳大利亚之所以始终保持着高水平,就是具备竞争能力的选手多,竞争促使他们提高得更快。”罗罗的教练张亚东这么认为。他说两个人虽然心底也都不服气,但她们绝对分得清利害,并且对于对方相互尊重。两人之间并不是“既生瑜、何生亮”的关系,而是相互促进、带动的关系。“如果我和齐晖能合二为一,那肯定将天下无敌。”面对记者,罗雪娟这样由衷地说。由于两人这次包揽了两个项目的前两名,几乎可以肯定她们也将在雅典女子蛙泳比赛中并肩作战,既是届时的竞争对手,但两人现在不约而同强调“一致对外”。

  着眼这个宗旨,两人的参赛策略业已做出相应战略性的调整。这次齐晖在100米蛙泳比赛中拼得比较凶,根据教练的说法,她届时有可能在有所冲突的200米混合泳项目上做些保留,忍痛割爱的目的就是和罗雪娟携手,一起为中国冲击把握较大的100米蛙泳金牌。而罗雪娟则“痛快”地表示:“如果到时候我已拿下100米金牌,在200米蛙泳上,我和齐晖也许可以采取合理的策略,让这块金牌也属于中国。”看起来,两个人似乎就此达成了一种内在的默契。

  雅典奥运也许可以看成是中国水军领军人物的分水岭,但正是像包括总教练赵戈等人在内所期望的,“希望能够看到两个领军人物相互辉映,当然也更希望我们队中更多放眼国际具有竞争实力的选手出现。”

  (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