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网再书新史 李婷孙甜甜纳斯达克赛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4月1日消息,纳斯达克100女子网球公开赛渐入尾声。在今天进行的女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苦战三局,以3-6/6-1/6-4战胜了赛会3号种子、南非选手胡贝尔和日本名将杉山爱,首次闯进WTA一级赛事的4强,为中国女网再创历史。而郑洁/晏紫则以0-2再次不敌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痛失半决赛权。

  中国头号女双李婷/孙甜甜于晚间出场,队友在早些时候的失利不但给她们带来了一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些经验教训,也激励了两人的斗志。面对赛会3号种子胡贝尔/杉山爱,她们表现出的韧劲儿和顽强精神令人眼前一亮。首盘比赛双方显得比较紧张,都在为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苦战,最终李婷/孙甜甜在接近盘末时第三次被对手破发成功,从而以3-6丢掉了第一盘。然而她们没有就此沉沦,反而抓住对手急于求成的心理,在第二盘中屡有不俗表现。先是获得3-0的领先优势,又在对方发球局以0-40落后的情势下奇迹般破发,李婷/孙甜甜回敬了对手一个6-1,为决胜盘奠定了心理优势。

  关键的决胜盘双方都打得谨慎小心,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在2-2平之后,李婷/孙甜甜率先破发。3-2、4-3、5-4,李婷/孙甜甜把微弱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当记分牌定格为6-4,两个年轻的中国姑娘拥抱在一起,为她们首次打入WTA一级赛事的四强而激动不已。在迈阿密,在被称为“第五大满贯”的纳斯达克公开赛上,李婷/孙甜甜为中国女双创造了新的历史!

  今天率先出场的郑洁/晏紫却没有那么幸运,她们的对手可谓实力强大。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是世界第二号双打搭档,今年她们在参加的五项赛事中均进入决赛,只输给过世界头号组合苏亚雷兹/帕斯奎尔。

  面对曾在澳网1/4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对手,郑洁/晏紫并没有太大的心理包袱,意在放手一博。双方的首盘较量扣人心弦,郑洁/晏紫先被破发,又迅速扳回,随后再次被对手破发。当比赛进行到3-4时,郑洁/晏紫经过两次平分,终于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艰难地将比分扳成4-4平。然而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展现了出色的个人技术,不但再度破发,并顺利拿下自己的下个发球局。6-4,郑洁/晏紫遗憾地输掉了第一盘,令自己在前八局中的努力付之东流。在第二盘中,这对俄罗斯选手越打越顺,而郑洁/晏紫却一蹶不振,很快就以0-6缴械投降。郑洁/晏紫的表现,显得有些虎头蛇尾,并不如她们在澳网8进4时两个4-6输给对手来得体面。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出了中国选手存在的最大问题在发球上,郑洁/晏紫的一发成功率仅有64%,而对手高达90%;她们一发成功时仅有16次得分,而对手却有31次。这两项指标恰恰说明了为什么俄罗斯人可以6次破掉中国选手的发球局,由此看来,一发成功率和发球的威胁性不高是中国选手再获突破的瓶颈所在,即使是今天获胜的李婷/孙甜甜也有同样的问题,她们的一发成功率同样不高,只有66%。中国选手若想再有突破,就不得不在发球环节上多下功夫。

  李婷/孙甜甜接下来将有望挑战世界头号组合苏亚雷兹(西班牙)/帕斯奎尔(阿根廷),这对选手被认为是自1995年以来最成功的女双组合之一,本赛季先后赢得了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女网赛的冠军,她们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选手在世界赛场上遇到的排名最高、实力最强的对手。无论输赢,李婷/孙甜甜已经拿到了146个双打积分,下周排名肯定会有大幅上升,

  这对于她们进军奥运、获得有利的对阵排位,无疑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飞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