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科研 心理 奖励 三大手段锁定游泳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5:55 钱江晚报

  本报讯为了保证中国游泳队能在雅典奥运会上打个翻身仗,游泳管理中心的备战奥运战略从科研、心理以及奖励三大方面入手,为选手的奥运夺金提供全面的保障。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科研发面,我国已经从单一科研转变为综合科研。目前,奥运专家组已经从原来的3个增加至目前的8个,对选手的训练、生活到比赛的各个方面都进行科学监控并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例如,一旦发现了一些运动员训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不系统,就立刻派出体能方面的专家对其进行辅导,制订单独的训练计划。同时,为教练员进行培训,使其训练理念,方法和手段更上一层楼。

  今年4月中旬,游泳协会将前往荷兰考察该国游泳队的备战情况。荷兰与我国在游泳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共性,即整体水平虽然没有达到世界一流,但在某些项目上处于世界顶尖水平。例如,男子自由泳名将霍根班德的训练情况就是此次考察的重点。科研人员还将对希腊的时差、雅典的饮食和气候等全方位进行考察,并由专人搜集我夺金项目上各国选手的备战情况,真正做到“知己知彼”。

  为了提高队员的心理素质,队里已聘请了高水平的心理专家,定期为队员们讲课,教授如何在大赛中舒缓心理压力。在听了几堂课之后,夺金重点人物罗雪娟对这些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称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后也渴望成为一位心理方面的专家。

  此外,游泳中心制订了一系列的奖励措施,以提高选手们的训练积极性。目前,游泳中心准备为部分优秀选手联系奖学金,等他(她)们退役后,保送至国内外一流的大学学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