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赖忠坚吃到了“天鹅肉”16岁小将成功登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5: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3月28日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来自广西的16岁小将赖忠坚成功登顶。

  “癞蛤蟆”是“广东蛙王”曾启亮给赖忠坚起的绰号,除了因为他姓赖外,更多的是说赖忠坚常“想吃天鹅肉”。和赖忠坚同住一个房间的曾启亮说,赖忠坚总在本子上写着要做“蛙王”,赖忠坚的教练叶谨对此则吐了吐舌头补充道:“他一到我的组里就说要超过曾启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然而,这只“癞蛤蟆”还真的吃到了“天鹅肉”,他这次夺冠的成绩虽然平平,与世界纪录差7秒多,但这个成绩比他刚进叶谨组时足足快了7秒。

  虽然曾启亮嘴上说“癞蛤蟆”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傻”,有时会把他气得不行,但他却承认这位小师弟有潜质。曾启亮说现在叶谨正在帮赖忠坚改进技术,假以时日,他肯定还有不少提升空间。叶谨也承认,赖忠坚这次夺冠的成绩其实不好,因为他在训练中成绩更好。记者首次见到赖忠坚是在伟伦体校,当时记者还以为他是齐晖的陪练,因为叶谨曾以“全国人民如此信任你,把你放在齐晖身边,你居然不去好好游”的话“责骂”他。

  赖忠坚是广西一个穷地方的孩子,从小就喜欢在河里游泳。在去年上半年天津冠军赛上,赖忠坚在200米蛙泳项目上游了第19名,但真正打动叶谨的是“赖忠坚游起来很像曾启亮”。叶谨说了,赖忠坚虽然体型不算很好,但他的水感好,加上训练特别刻苦,领会能力强,说不定长大了还真会由一只“癞蛤蟆”变成“蛙王”。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3月31日晋城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