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迈阿密大师赛8强对阵分析:莫亚没有信心摆平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3:06 网球

  莫亚vs罗迪克

  两个反拍同样软弱的家伙,连个正拍同样犀利的家伙,当莫亚碰上罗迪克,大力发球总会帮罗迪克很大的忙。而且此番还是在美国,本土球迷的支持也会让西班牙人步履维艰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然而,和其他西班牙红土高手不同,莫亚是在硬地赛场上一鸣惊人的,去年他也是迈阿密大师赛的亚军。今年没有了老阿当在面前,没有了费德勒的王冠压顶,要想摆平罗迪克,莫亚并非一点儿信心没有。

  当然,在二人以往的两次交手中,莫亚虽然从未胜过罗迪克,但却都是打到了决胜盘。本届迈阿密大师赛上,莫亚一路先后将桑切斯、赫巴蒂、罗布雷多斩落马下。而罗迪克则凭借组委会的“照顾”,虽然遭遇过比约克曼和卡纳斯的阻击,但却都是有惊无险地晋级过关。莫亚将是他开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人们不应当忘记,在2004赛季,除了萨芬,罗迪克还没有战胜其他一流高手的战绩。前面节省体力的安排,一不小心就会导致罗迪克丧失掉宝贵的竞技节奏,稍有不慎,输给莫亚也在情理之中。

  冈萨雷斯vs帕维尔

  两人虽然一个是智利人,一个是罗马尼亚人,但却都成长在红土球场上。帕维尔2001年在加拿大大师赛上折桂,冈萨雷斯2003年闯入法网1/4决赛。毫无疑问,帕维尔在硬地赛事中的表现要明显好于比他小6岁的冈萨雷斯。两人惟一一次对决发生在2003年法国梅兹网赛的半决赛中,当时冈萨雷斯以6-3、6-4战胜了近年来已经状态下降的帕维尔闯入决赛。那场比赛也同样是在硬地上进行的。

  再回过头来看看两人此次迈阿密之旅吧。冈萨雷斯作为赛会21种子,首轮轮空,前两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拿下对手的(库切拉和诺瓦克)。但在上一轮对阵刚刚淘汰费德勒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的时候,智利人苦战三盘才以7-6(1)、4-6、6-2晋级。帕维尔因为不是种子球员,因此他要比对手冈萨雷斯多打一场比赛,而且上一轮对阵美国老将马丁的时候,他遇到了空前顽强的阻击,两个7-6才险胜晋级。看来,8强比赛的这一对,在前面比赛都耗费了大量体力之后,年纪更轻、技术更好的冈萨雷斯应当会占到一些便宜。

  科里亚vs基弗

  2000年的时候,基弗还可以算得上是准一线球星,也就是在那一年他和刚刚转入职业的科里亚在华盛顿硬地网赛的第二轮首度交手。当时基弗以4-6、6-3、6-2战胜了科里亚。然而时过境迁,从2001年开始直到现在,基弗就沦为准“菜鸟”球员,他在参加的大多数比赛中几乎都没有通过第四轮,而科里亚与此同时却开始了强劲的上升。

  2003年,两人在法网第二轮遭遇,科里亚6-3、5-7、6-3、6-1赢得并不轻松;2004年,两人又在奥克兰硬地网赛的首轮相遇,科里亚7-6(4)、6-3再胜基弗。而且,科里亚连续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都闯入1/4决赛,就证明他有在硬地上称王称霸的足够本领。

  不过,也不能把基弗完全看扁,他其实是个拥有斩杀所有一流高手能力的球员。特别是在本届迈阿密大师赛上,他出色的发挥让人们不禁对他刮目相看。他连续战胜舒特勒、吉内普里和格罗斯让这些厉害角色,而且其中有两场比赛还是打满三盘才决出胜负的。看来,运气终于又开始眷顾基弗了,迈阿密能否成为他整个职业生涯的转机就要看和科里亚的这场对决了。

  斯班迪亚vs卡雷里

  在以往的三次交锋中,卡雷里虽然占据2场的优势,但却都发生在2002赛季。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03年马德里大师赛的第二轮,获胜者却是斯班迪亚。

  若从士气上看,卡雷里刚刚发挥神勇淘汰阿加西,其状态之好连阿加西本人都不得不佩服,借助如此胜势再战斯班迪亚,似乎不是难事儿。

  自从战胜基弗首度夺冠以来,斯班迪亚在迈阿密之前只打了2场比赛,一胜一负。此番杀入大师赛1/4决赛对老将来说并不轻松,截止目前,他在打完的四场比赛中全部要到决胜的第三盘才能摆平对手,而且淘汰像布莱克、萨芬、斯代潘尼克、斯理查潘这样的对手,每一局都是硬仗就不足为奇了。应当承认,老将斯班迪亚同样拥有获胜的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