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即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由韩国TYGEM网站举办的东洋证券杯网上围棋大赛即将开赛,TYGEM网站已和韩国棋院达成协议,职业棋手均可参赛,这下故事精彩了。

  因为不肯代表河北队参加围乙赛、结果导致一年不得参加正式比赛的董彦七段跃跃欲试,准备报名参加东洋证券杯赛。但常常和董彦在网上过招的杨士海八段说:“董彦如果参赛的话,还不知道能不能过预选这一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看着周围一干人甚为吃惊的样子,杨士海轻飘飘地说:“别说董彦,就是常昊上去参加比赛,我敢打赌,他百分之百地过不了预选!”这下大家都不同意了,如果连常昊参赛都不能过预选,那还有什么人能过这一关?

  杨士海一笑:“网上下棋和面对面下棋完全是不同的感觉!别说常昊厉害,但他在网上怎样,就太没谱了!随便来一个小孩,就很可能在网上把他放倒!”杨士海常年在网上下棋,网上对弈经验异常丰富,他这样说肯定有其道理。

  不过,常昊也确实说过,他不大习惯在网上下棋,平时他也绝少上网一试。仅有的两次应邀在业余棋手的网络联赛中出场,结果很快就败给了刘星六段和李康四段。这似乎也应证了杨士海说的那番话。

  常年在网上对弈的职业棋手如今越来越多了,除了杨士海这些没有多少比赛,更多地依赖于网上对弈的“江湖棋手”之外,像很早就“触网”的一拨棋手如罗洗河九段、黄奕中六段已是网上常客。而在网络普及率极高的韩国,职业棋手上网对弈就更为普遍,他们中的赵惠莲四段等甚至是网络培养出来的职业棋手。但“围棋第一人”李昌镐似乎是个例外,他的弟弟李英镐说,如果没有他在边上帮忙,他的哥哥李昌镐根本就不会上网下棋。

  然而,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在东洋证券杯之前,TYGEM网站还举行了一项名为东洋生命杯的网络围棋大赛,化名“忧郁的孤影”的罗洗河九段历经千辛万苦打入决赛,但在决赛中,他却完败给了一位韩国棋手。赛后,一边观战的棋手非常肯定地说:“这个人肯定是李昌镐。这样的棋只有李昌镐才能下出来!‘小猪’通盘毫无机会,除了李昌镐,还能是谁呢?”

  职业棋手对各个高手棋风棋路的敏感度远非常人所能想象,还在“忧郁的孤影”与韩国棋手在网上决战时,担任解说的徐能旭九段就断言,“忧郁的孤影”只会是罗洗河九段。徐能旭与罗洗河从未交过手,尚且能一眼看出罗洗河的真身,那相互间知根知底的职业高手就更不用说了。

  2003年非典期间,日本《棋周刊》杂志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中日棋手网络对抗赛,其中有一局由王磊八段对小林光一九段,这盘棋王磊胜出。不少人以为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网上对弈。

  但赛后王磊说:“这是我和他在网上第N次交手了!”原来,小林光一平时爱上IGS对弈网下棋,王磊偶尔也上去看看,只要碰到小林光一在那里闲着,他就上去邀其昏天黑地大战一番。“那上面高段位的全是职业高手,小林光一、柳时熏常在那里下棋,小林光一的棋我一看就知道,但估计他不知道我。”王磊说到这,多少有些自得了。

  只是,小林光一真的就不知道对手是王磊吗?难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