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18届天元战三番棋决赛 生猛古力直落两局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许迅31日吴江报道 3月31日,第18届天元战三番棋决赛在江苏吴江落幕,卫冕冠军古力七段直落两局战胜挑战者谢赫五段,首次蝉联天元头衔。

  在经过1天的休息后,关键的第2盘比赛于31日上午在吴江宾馆进行。古力身着去年夺冠时穿的那件宝石蓝的唐装,与平日里西装革履的着装相比,这套唐装对于面临挑战的古力无疑是一种增强自信的暗示。而谢赫一如既往地穿着他那套绿色西装,这是他在正式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和出席一些正式场合时最喜欢的一套礼服。

  9点30分,比赛开始,古力执黑先行,他以错小目开局,谢赫以二连星相应。布局阶段,谢赫吸取了第1盘比赛的教训,将棋下得十分扎实,尽量不给古力找到攻击的机会。而古力也显得十分有耐心,不与谢赫在布局阶段多费工夫,而是为中盘的攻击积蓄力量。

  很快,双方在右边开始了接触战,谢赫通过弃子形成厚势,并抢得先手对右上角展开进攻。此时棋局进入了关键时刻。两位棋手都开始显得有些紧张。

  这几天一直感冒的古力不停地吸着鼻子,谢赫的脸也涨得通红。但此时,古力的计算力再次占据上风,在谢赫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古力顽强地与谢赫展开了劫争。对局室里,罗建文七段等人也对古力的下法感到吃惊,但众人一致认为黑棋劫材不足。谢赫的看法也与对局室里一致,随后几步棋,可以看出他对劫胜充满信心,就在他信心十足地将劫做大,并利用左边一块已死的白棋开劫时,古力一着单断让所有人突然发现,原来古力的劫材更多!当然谢赫也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为时已晚。

  原来谢赫以为可以劫胜的白棋不得不被迫放弃,损失惨重的白棋此后不得不强行围猎黑棋一条超级大龙,但由于白棋本身缺陷过多,黑棋大龙安然成活,至此,黑棋已必胜无疑。这样,古力就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谢赫,卫冕成功。

  古力与谢赫两人相差一岁,早在9年前,两人在晚报杯上第一次相遇,那次也是古力取胜。后来,古力先于谢赫入段。时隔9年之后,谢赫在重大头衔战决赛中再次负于古力,这对于谢赫来说,既是命运,又是挑战,要想在以后的围棋之路上走得更远,他必须勇敢地接受命运安排的挑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