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五选三奥运名单悬而未决 李永波比蔡振华更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1:29 体坛周报


李永波头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方亭报道林丹、陈宏、夏煊泽、鲍春来、陈郁,这五位排名世界前十的高手中,到底哪三人去雅典?中国队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头疼程度一点也不亚于蔡振华。5月7日-16日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将在印尼举行,李永波曾表示,“汤杯和奥运会,鱼和熊掌都要得。”不过,奥运名单悬而未决,汤姆斯杯这个中国队最好的选择场合,也不由得李永波不打起十分精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现在确定谁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还早了一点,奥运会的抽签8月8日才开始,最终的报名截止期是7月底,我不想在此之前对任何队员发表评论。”30日,在中国队训练场馆,李永波的态度一如从前。

  连夺瑞士和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后,中国新锐林丹如日中天,其世界排名首席之位也越坐越稳。其主要对手黄综翰预测其为奥运会夺冠热门人物,而国际羽联在公布4月日本公开赛比赛的情况时,也用了“超级丹再度出征”的标题。很多人认为,以林丹目前状态,拿走其中一张奥运会入场券是很自然的事,不过李永波表示:“我只把林丹当成优秀选手之一,没有什么超级不超级,哪怕他拿的冠军再多。他毕竟才20岁,鲜花与掌声太多,会缩短他的运动生命。”

  李永波还强调,林丹目前战绩突出,为他在奥运会征战中开了一个好头,但他还不是世界冠军。他要想做得更好,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必须做好实力上的准备。“对他期望值越高,他越有可能输球,大家就会将话题转向鲍春来或夏煊泽身上。”

  有人说,李永波是个恋旧的人。虽然陈宏、夏煊泽等老将在今年表现不尽如人意,据悉,陈宏是公认的中国男单中技术最优者,且他正处于一名男单选手最成熟稳定的黄金时期,不到万不得已,教练组是不会轻易再将他列在奥运名单之外。而大嘴有悉尼奥运铜牌在手,有去年世锦赛桂冠当头,大赛经验之丰富更无出其右者,虽然此次全英,大嘴也在第二轮落马,但其雅典奥运席位仍极难撼动。因次,李永波也坚信,大嘴和陈宏一定会走出低谷:“尽管这段时间陈宏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陈宏在1999年中国队第三次蝉联苏迪曼杯的时候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当陈宏有一段时间状态好的时候,大家就忽略了夏煊泽。我对他和小夏还是很有信心的。”

  鲍春来似乎在与林丹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不过李永波对外战成绩不错、身材突出的鲍春来似乎情有独钟。去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鲍春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败在丹麦名将盖德拍下,但赛前李永波就对他特别辅导,在鲍春来与盖德比赛时,李永波更是亲临现场指挥。李永波说:“鲍春来的技术较全面、潜力很大,但缺少霸气和力量,如果加强心态方面的培养,他应该是个好苗子。”

  因此,如果在汤杯上力压林丹,鲍春来也有希望拿到去雅典的第三张入场券。

  李永波不止一次地说,在他的执教生涯当中还有两个遗憾,一是男子双打还从来没有站在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第二个就是汤杯没有夺回来。不过,今年的汤姆斯杯难度非常大,中国队与印尼同组,除了炎热的气候,还要面对疯狂的球迷。1994年尤伯杯决赛上,19岁的张宁就是因为不适应印尼观众为张海丽加油的疯狂声浪,变得几乎不会打球,从而输掉了比赛,也丢掉了尤伯杯。

  不过,谈到今年的汤杯赛,李永波说:“中国羽毛球队不会轻易放弃任何机会。”李永波说这样的话缘于中国男双的有所起色。蔡赟/付海峰这对帅哥档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的迅速走红,再加上印尼男双进行了重新配对,这让让李永波在对垒印尼时有了更足的底气。李永波表示,在汤姆斯杯与东道主的比赛,中国队争取在三场单打上拿下两场。另外,由于蔡赟/付海峰已具备了和世界最高水平选手争夺冠军的能力,他们为中国队拿下1分也应该不成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