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选出雅典奥运会 圣火传递火炬手候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经奥帆委(青岛)遴选,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银牌得主张小冬和自愿为北京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谢振华有幸成为奥运圣火传递青岛火炬手的候选人,在经过北京奥组委的确认后,她们中的一人将作为火炬手代表青岛市720万市民参加6月8日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而另外一人将成为替补火炬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于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山点燃,火炬传递活动将首次在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界五大洲范围内进行。火炬传递将经过27个国家、35个城市,3600余名火炬手将参加此次传递活动。根据日程安排,奥运圣火将于6月8日至9日在北京进行传递,届时北京市政府、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将共同举行盛大的火炬传递活动,并通过电视转播向全球同步播出,120名火炬手代表13亿中华儿女高举奥运圣火,在约65公里的火炬传递路线上谱写奥运圣火传递历史的新篇章。

  青岛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举办地,在北京奥运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相比于其他的城市,青岛更有资格加入到火炬传递的活动中。在奥帆委(青岛)的艰苦努力下,青岛终于从北京奥组委争取到了一个火炬手的宝贵名额。

  张小冬是中国第一个帆板世界冠军,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比赛中获得银牌,实现了中国乃至亚洲在奥帆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她曾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获全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国际运动健将。

  谢振华是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助产士,2004年2月23日在北京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其颁发荣誉证书。2004年2月28日,被授予“文明市民”,市红十字会“特别奉献奖”、“捐献造血干细胞形象大使”和市“新长征突击手”“优秀志愿者”、“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本报记者刘长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