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纳斯达克女网赛中国2对女双进8强 有望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3月3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06万美元的纳斯达克100女子网球赛进入第7天。中国选手捷报频传,两对女双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均以2-0战胜对手,分别占据了上下半区的一个8强席位,这已经是中国选手在这项仅次于四大满贯赛的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并且有望历史性地杀进四强。

  中国头号女双组合、世界排名第79位的李婷/孙甜甜率先出场,迎战本次赛事的8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种子、单打好手德门蒂耶娃和克拉斯诺鲁斯卡娅这对俄罗斯双打搭档。首盘比赛李婷/孙甜甜以6-4险胜,第二盘双方打得更加难解难分,比分交错上升直到5-5平,关键时刻,李婷/孙甜甜不急不躁,先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紧接着便破发成功,以7-5再下一盘,成功地闯入了8强。从技术统计来看,由于个人实力上存在差距,李婷/孙甜甜在发球成功率和发球得分上均低于对手,但是她们用默契的配合、较少的失误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弥补了这些不足。纵观全场比赛,李婷/孙甜甜有4次发球双误,而对手高达9次;她们共抓住了6个破发点,而对手只把握住4个。

  相比较之下,另一对中国组合的胜利来得似乎要容易得多。排名第107位的郑洁/晏紫的对手是来自瑞士的加格里亚蒂和匈牙利的曼杜拉,这对选手世界排名第54位,在首轮曾击败了7号种子卡萨诺娃(瑞士)/洛瓦(法国)。第一盘几乎演变成一场破发竞赛,前五局双方就各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3-2之后,郑洁/晏紫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4局,6-2结束了首盘争夺。第二盘伊始,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各自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和第一盘比赛如出一辙的是,郑洁/晏紫在3-2后突然发力,连续破发成功将对手斩落马下。技术统计反映出郑洁/晏紫今天的不错状态,一发成功率达到68%,二发成功率也有60%,并且只出现了一次双发失误。两个6-2,郑洁/晏紫紧随队友,占据了下半区的一个8强席位。

  李婷/孙甜甜的下一个对手很可能是本次赛事的3号种子,由南非选手胡贝尔和日本名将杉山爱组成的跨国组合,在2月底多哈女网赛双打第二轮比赛中,郑洁/晏紫就是输给了这对选手。而郑洁/晏紫更是冤家路窄,下轮要面对的正是将她们淘汰出澳网4强的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

  作为仅次于大满贯的WTA一级赛事,本次双打比赛聚集了多位世界顶尖高手,包括在今年澳网和刚结束的太平洋保险杯赛上分获冠亚军的帕斯奎尔(西班牙)/苏亚雷兹(阿根廷)和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以及传奇人物纳夫拉蒂诺娃和雷蒙德的组合。

  女双冠军可以分享325个双打积分以及113,500美元的奖金。因此,中国女网的姑娘们将在下轮遭遇恶战,若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但将首次晋级如此高级别赛事的四强,而且必将会为自己的奥运之旅增添更多的积分。

  在女单的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迎来了她复出后的第三场胜利,她仅用55分钟,就以6-0/6-1击败了同胞克雷巴斯,昂首挺进4强,这也是1996年以来本赛事1/4决赛中出现的最悬殊比分。(飞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