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田联:鱼和熊掌难兼得 孙英杰面临奥运距离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国际田联网站的消息,在3月27日进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卫冕冠军来自中国江苏的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3分28秒的成绩遥遥领先众参赛选手,轻松卫冕。甘肃选手李贺兰和朝鲜的咸凤实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此次比赛由于有众多外国高手参加,因此水平大大高于第一届比赛。本次赛事也是中国为参加奥运会马拉松赛而进行的选拔赛,不过亚洲马拉松记录保持者孙英杰没有参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世界锦标赛1万米铜牌得主孙英杰如果想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话,她可以不用参加选拔赛,因此她放弃了在厦门的赛事,将于下个月参加在英国进行的伦敦马拉松赛。

  由于雅典奥运会赛程安排得非常紧,8月20日奥运会将进行女子5000米的预赛,8月22日进行女子马拉松赛,接着8月23日马上进行女子5000米的决赛,8月27日进行女子10000米决赛。如果孙英杰顺利通过5000米预赛,并且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那么马拉松赛后的第二天她马上又要投入5000米决赛。因此孙英杰陷入了选择项目的矛盾之中,没有哪个人可以在跑完马拉松以后还能在剩下的比赛中取得佳绩,而孙英杰又是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上五千米和一万米的双料冠军,在奥运会比赛中很有竞争力,因此,大家普遍猜测她将选择这两个项目而放弃马拉松比赛。

  如果孙英杰不参加马拉松比赛,那么在厦门获得第四名的王玉将会代替她出征雅典。但是也不能忽视另外一名选手张淑静,她曾经在2003年和2002年的巴黎世界马拉松锦标赛中都跑进了2小时23分以内,本次第六名。如果她能恢复到在巴黎的状态,也有可能会被选入雅典阵容。

  在男子比赛中,肯尼亚选手默伊本率先撞线获得冠军,而中国马拉松的希望、20岁的小将李柱宏取得了第二名,创造了2001年全国九运会后中国男选手在马拉松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第三名。

  据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介绍,因为中国男子马拉松选手在世界上还不具备太强的竞争实力,所以届时是否派人出征雅典奥运会,还要根据整个代表团的阵容安排决定。(胡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