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关颖珊铩羽冰上写传奇 流动乐符洒落胭脂泪(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雄相惜”邮差马龙 “去留肝胆两昆仑” “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英雄相惜”邮差马龙 “去留肝胆两昆仑” “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出师未捷身先死” “春色满园关不住” “蜀道难于上青天”
“出师未捷身先死” “春色满园关不住” “蜀道难于上青天”
“六年卫冕两茫茫” “一种相思两处愁” “花红易衰多悲壮”
“六年卫冕两茫茫” “一种相思两处愁” “花红易衰多悲壮”
“女儿也能带吴钩” “嫁衣做人无缺憾” “女皇情锁美利坚”
“女儿也能带吴钩” “嫁衣做人无缺憾” “女皇情锁美利坚”

  23岁、11次参加世界锦标赛、5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和NBA超级巨星马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就是来自中国香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港但在美国长大的冰上女皇关颖珊。早在冰坛人才济济的1996年关颖珊在15岁时就夺得了第一个全美冠军并且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世锦赛上一举击败了表现完美、志在卫冕的“冰上胡蝶”陈露和“黑珍珠”鲍娜丽以及日本名将伊滕绿而加冕世界冠军,此前她还是199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她是迄今为止继克里斯蒂-山口连夺1991年和1992年单人滑世界冠军后又一个蝉联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她在2000年和2001年世界锦标赛两度封后。更让人吃惊的是,关颖珊还超过了前东德花样滑冰皇后维特而获得了5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回首90年代的冰坛,哈丁、拜尤尔、鲍娜丽、陈露亦或者是利平斯基、斯鲁斯卡娅、休斯都获得过不错的甚至是辉煌的成绩,但是能以优雅的艺术表演能力和超稳定的三周连两周跳越驰骋冰面的却非她莫属。

  “6”在中国人眼中是多么一个吉利的数字,关颖珊此次多特蒙德之行背负了太多的期望和太多的梦想,如果顺利夺冠,她又会创造历史。从“红色小提琴”到“拉赫马尼诺夫狂想”;从“辛德勒名单”到“德彪西月光”她那如泣如诉、行云流水般的表现给了我们美好的憧憬和幻化的希冀。一个“勾手三周跳”让她跌落冰面,一次无情的“音乐超时罚分”更令她卫冕无望。第三名,在众人的眼中对关颖珊来说就是失败,是啊,自由滑中她和音乐融为一体是完美,是缺憾的完满充满了点点凄凉和无奈,但是在她自己眼中这次失败不代表一切,更不意味她将退出历史的舞台,一年后她也将携手三周接三周连跳再度征战,两年后都灵的冰面上更会见到她再次冲击冬奥会金牌的身姿。

  关颖珊是一只蝴蝶,是一只美丽的蝴蝶,一只有着中国柔情的外衣和美利坚浪漫自由内心的蝴蝶,如此美好的生灵,那一丝缺憾又能代表什么?就如同那句歌词“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又有谁能忍心责怪?”(晓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