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羽毛球赛:五杰争雄四芳斗艳 双打欲击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4月4日,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韩国忠州举行。总奖金额达到20万美金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也是剩下为数不多的雅典奥运积分赛之一,而且在韩国参赛也是中国羽毛球队了解亚洲对手的好机会,中国队派出强大阵容出征。尽管李永波雪藏了最近表现神勇的林丹以及高凌的混双搭档张军,但是今年的韩国公开赛肯定不会是去年比赛的翻版,中国队的目标将是有金牌进账,抽签形势已经揭晓,中国球员在奥运热身的重大赛事中有何表现值得关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男单的第一个半区有两名中国选手,赛会一号种子选手陈宏第一轮将轮空,他将静候加拿大选手亨特和丹麦选手卡尔达之间的胜者。而同与陈宏分在上半区的5号种子鲍春来将在首轮中对阵日本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松本透,如果两人都能顺利过关,他们将在争夺一张四强席位的比赛中上演中国德比。同处于这个半区的还后赛会四号种子选手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首轮他将对阵瑞典选手温博尔格,此外韩国选手孙升模和丹麦选手盖德也同处这一半区,如果不出意外,一张决赛名额将在这五人中产生。

  男单的第二个半区中三位中国选手将出战,赛会三号种子选手夏煊泽将在首轮对阵菲律宾选手阿苏西恩,陈郁被列为本次赛事的第11号种子选手,他首轮将对阵一位并不出名的中国香港选手,小将朱伟伦在首轮中将对阵赛会8号种子印尼选手索尼。这三位中国选手被分在了第二半区的上半区,固守下半区的将是韩国男单头号选手李铉一和卫冕冠军、丹麦选手约纳森,李铉一也是第一轮轮空,如果想实现中国男单在决赛中的会师,男单小伙子将要面对的困难并不小。

  共有四名中国选手参加女单比赛,龚睿那张宁谢杏芳分别列为赛会的1号、3号和6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而赛会2号周蜜将独守下半区,如果她不能通过皮红艳和卫冕冠军张海丽设置的层层“障碍”,就不可能决赛中出现全英公开赛上那种中国女单选手包揽冠亚军队的局面,四人都将第一轮都将以逸待劳等待第二轮与对手对阵。

  男双方面,赛会二号种子中国新锐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在第一轮他们就将迎来一场恶仗,泰国选手苏-布拉巴加莫和巴-额恩斯里苏将狙击中国选手的前进步伐。另外一对中国男双选手程瑞/陈其遒将在第一轮比赛中对阵赛会四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钟滕福和李万华,在全英公开赛上决赛中功亏一篑后,钟/李组合希望在奥运预选赛的收尾阶段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和信心优势。 和卫冕冠军金东文/河泰权分在上半区的中国小将桑洋/郑波将在第一轮比赛中对阵一对资格赛选手,但是在通往决赛的赛场,赛会一号种子金东文/河泰权将是他们最大的敌人。

  本土混双搭档金东文/罗景民将是当仁不让地成为本次公开赛混双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他们已经连续引得了12次大型国际赛事的桂冠,如果他们能本土夺冠,他们将书写在整个赛季中没有输掉一次桂冠的光荣历史,也为他们的奥运征程加上了重重的砝码。奥运会冠军中国搭档张军/高凌无疑会成为他们最大的对手,但是两人将不会配对参加本届韩国公开赛。中国派出了陈其遒/赵婷婷以及程瑞/张亚雯两对混双选手参赛,但是面对金东文/罗景民和金容铉/李孝贞,凶猛的韩国人决不会让中国选手轻易过关。

  尽管高凌将不参加混双比赛,她将会和黄穗搭档参加女双比赛,在比赛中两人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队友杨维张洁雯是赛会的第二号种子,韩国人女双夺冠的希望则是寄托在赛会三号种子罗景民和李敬元,她们是韩国公开赛女双的卫冕冠军,在全英赛上眼睁睁见两对中国选手杀进决赛的滋味并不好受,主场作战的她们希望凭借主场优势获得一些地利和人和的有利因素。中国另外一对参赛的女双选手是张丹/张亚雯,她们和杨维/张洁雯同分在下半区,首轮将对阵一对澳大利亚选手。(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