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秋铁人争霸京城 国际铁人三项赛落户北京六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6:47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为了促进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并为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做准备,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今天宣布,从今年起直至2009年,每年9月在北京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国际铁人三项赛事。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2004年9月12日在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区域举行。此次比赛是国际铁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三项联盟批准的2004年国际积分赛中的一站,同时也是2004年全国冠军杯系列赛的总决赛。参赛运动员按比赛成绩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为获取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做准备。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目前已特别决定为今年北京举行的比赛提供双倍的国际积分,以表示对北京赛事的重视。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的铁人三项比赛分别为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世界杯和国际积分赛(洲际锦标赛)三个级别。

  据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员介绍本次比赛将邀请世界排名前100名优秀男、女运动员中的20-30人参加,同时中国国家队、解放军、各省市专业队以及国内各铁人三项协会、俱乐部、业余爱好者也将有约400人参赛,创国内参赛人数的新高。比赛总奖金30万元人民币,为目前我国这个项目奖金额最高的赛事。比赛项目为分为专业组、青少年组和业余分龄组。

  应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邀请前来考察北京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场地路线的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主席莱斯·迈克唐纳先生也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做了铁人三项运动在国际上的发展情况介绍,他认为2008年奥运会前每年在北京举办高水平的世界级铁人三项赛事非常有必要,对于将来成功举办2008奥运会将十分有益的。他相信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世界级运动员前来参赛,而中国运动员也将会在铁人三项运动上有所作为的。

  据比赛的推广单位北京世纪明星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介绍,铁人三项运动1974年起源于美国夏威夷。它是一项将游泳、自行车与长跑这三个最基础的运动项目组合在一起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由于铁人三项比赛具有赛程长、难度大、连续性强、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和挑战性,因此深受崇尚自然、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现代人的欢迎。铁人三项运动以惊人的速度在世界各地得到迅速推广和发展,仅经过短短的20年,就被国际奥委会邀请加入奥运会,成为奥运会的第28个正式比赛大项。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后万众瞩目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女子铁人三项比赛。铁人三项运动也是今年雅典奥运会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我国1987年在海南三亚举办了首场铁人三项比赛,1989年铁人三项运动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在全国正式开展的运动项目,1990年成立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将铁人三项列为2008年奥运争光行动实施计划之中,同时也将其列为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