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围棋名人战在欢歌中拉开大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45 南方体育

  3月26日下午两点半,“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开幕仪式。经过十环创智商业文化的包装,除保留赛事原有的高水平比赛外,还吸纳了很多时尚化、国际化的元素,对推动中国围棋的普及和发展也提供了一条全新的思路。

  众多明星大腕的到来,让开幕式熠熠生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事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华纳唱片公司在开幕式上可谓是众星云集,由华纳中国区总裁许晓峰领衔,旗下的e乐队、老狼、叶蓓、美眉组合、达达乐队等,颇有“群英会”的感觉。棋院派出了常昊胡耀宇周鹤洋邱峻古力等十几位棋坛高手,娱乐明星与体育明星交相辉映十分热闹,着实让在场的100多家媒体震动。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与人民日报社海外版国际部体育部主任陈昭共同为名人战揭幕。

  围棋比赛首次尝试明星代言

  名人战的明星代言人活动无疑是成功的,截至开幕式开始,网络投票已经收到了85万多张选票,正如当选代言人的李亚鹏在得知有这么多选票时非常震惊,感叹说这个人数已经远超过娱乐界的金鹰奖每年的投票数。另一位当选的唐莉更是感觉到这么多棋迷的支持给她的压力很大,但作为围棋界一名棋手能够成为这项权威赛事的代言人,推广名人战、普及围棋自己责无旁贷。

  首部围棋主题的长篇动画片初现端倪

  这是一部围绕名人战吉祥物展开的长篇动画剧,讲述主人公小弈(本届名人战的吉祥物)在追求围棋至高境界的道路上发生的围棋故事,这部动画剧的片段在开幕式上首次公布,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制作水平很高,人物造型生动、个性化,整体感觉已经在国内众多动画剧水平之上。在座的国手们看得更是津津有味。主办方希望它能与日本的《棋魂》一样,推动围棋在更广泛的人群中得到普及。

  风味独特的“围棋鸡尾酒”———全明星快棋赛

  开幕式上的重要一环,一场别开生面的棋类互动节目———联棋赛,明星与名人搭班,黑白双方中分别云集了华纳明星、名人战名人和企业领导,加上围棋名嘴华以刚、徐莹调侃式的连珠妙语,真正调出了一杯风味独特的“围棋鸡尾酒”,一盘没有胜负的棋局,一场多元化的对弈,总是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更为有趣的是华纳明星陈思成当场拜常昊为师准备苦练围棋,明星的认真劲头、名人的运筹帷幄、企业领导的慎重充分体现了围棋的兼容和多彩。

  名人战主题曲引爆会场,围棋真的动了起来

  当本届名人战的主题歌《黑白人生》的曲子响起的时候,整个会场被引爆了,作为开幕式的压轴环节,主题歌曲将开幕式带到了最高潮。主题曲由华纳唱片为名人战量身打造,用最时尚的方式演绎了最古典的艺术。歌曲将跟随整个赛事广泛传唱,让围棋赛事动了起来。

  精彩的开幕是在为精彩的赛事做铺垫,从3月27日、28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在中国棋院进行四方教育城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