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花样滑冰世锦赛打动德国 严谨老爷爷一丝笑意表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32 南方体育

  □王平

  本次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主场旁的威斯特法伦体育馆举行。德国人作风严谨,不苟言笑,但极具美感的滑冰却是打动人心的利器,特别是当中国选手亮出最美姿态时,记者感受最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仅能容纳不到一万人的体育馆在比赛开始的前几天上座率只有30%左右,只是到男子单人滑德国本土选手林德伯格历史性地夺得一枚铜牌后观众数量才爆满。

  作为一名记者,我曾采访过不少世界单项锦标赛,在欧美国家举行的大型赛事,一般观众和记者都会相当多,在混合区采访刚刚从场上下来的运动员往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以往在混合区记者多,争抢激烈的情况下往往需要给现场的新闻官和负责维持秩序的人一些小礼物,这样才能确保抢到比较好的位置和优先权。这次比赛由于记者不是太多,这项应酬可以免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这次比赛维持混合区秩序的那位德国老爷爷。这位老爷爷年纪六十有余,头发谢得只剩下脑后的一小圈。体型肥胖但并不笨重,两只手永远都是在肚子前面交叉着,迈着小方步不紧不慢地踱来踱去。最有意思的是他的表情,老爷爷的脸虽然很胖,但并不显得慈祥,永远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尽管几乎没有脖子,但他大大的头却总是努力地向前探着,再配上微驼的背和红红而粗糙的背,活脱脱就是一个卡通形象。更绝的是他从不说话,既不跟我们这些外国记者说话,也不跟选手或是德国人说话,一旦有人在混合区内不按规矩走动,他不喊也不叫,只用一种严肃的眼神盯着你,搞得你手足无措。

  老爷爷一般不关心场上的比赛,除非是德国选手上场,或者最后一对顶尖选手出场的时候,他就会不声不响地凑到走廊的电视机前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德国选手拿到铜牌的那次是他最激动的时候,但他的表情仍然是严肃的,只是连续三四次摘下和戴上老花镜的动作出卖了他的内心。这个沉默而有趣的胖老头在整个比赛期间只和我交流过一次,那是申雪和赵宏博参加自由滑的那个晚上,屏幕上出现了11个6分的满分后,围在监视器旁的记者和队员教练一阵阵赞叹声不绝于耳,老爷爷面无表情地看完后踱着方步从我身边走过后忽然脸上有了一丝笑意,但并不看我,只是余光瞟了我一眼,但他的赞许和高兴我却分明感受到了,这就是极为理性的德国人性格的典型写照。 (本文作者为CCTV特派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