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威复出威廉姆斯姐妹开始复辟 网坛再刮黑色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04 体坛周报


小威微笑复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虽然没有人敢断言,威廉姆斯姐妹能在联袂复出的首战就能包揽冠军,但所有人都不得不在心里默念一遍:那对姐妹真的又回来了。

  迈阿密还只是第一站,两姐妹已决定联手出席4月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联合会杯。主教练加里森把两姐妹再加上名宿纳夫拉蒂诺娃的组合称为“梦之队”,加里森说:“她(小威)看来真的要回到赛场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她真的回来了吗?当小威在迈阿密的更衣室里准备和西班牙的资格赛选手玛雷罗的比赛时,自己的父亲正在另一片场地上指导大威训练。八个月离开赛场,小威赛后坦承,她在走上赛场的那一刻非常紧张,但她反复提醒自己只要尽力打好就可以。而只要你看看小威的表现,就知道她根本就不像是离开了赛场200多天,跑动依然快速、进攻依然犀利。倒是她21岁的西班牙对手,似乎仅仅是面对小威的存在这一概念就已经够受,比赛打得毫无章法且失误连连,很快就以1比6和0比6败阵,整场比赛仅仅维持了42分钟。

  小威就这样轻松地拿下了自去年七月份温网夺冠后的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和她赛场表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她富有个性的装束。小威本场比赛身着一身白色和银灰色相间的网球裙,其中裙摆使用了非常少见的双层设计;而她还戴上了宽宽的白色发带,上面写着她的名字“SERENA”(见上图)。小威透露,这款网球裙是她自己和耐克的设计团队共同设计,而她今后的设计准则就是:宁愿牺牲一些舒适感,也要更加时装化和强调个性。这一原则一定让耐克喜不自禁,自从和小威签下40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后小威就一直未上赛场,如今更要抓住她宝贵的上场时间,他们定会配合小威在她的网球服上出新出奇。

  小威廉姆斯结束了长达八个月的休赛重回竞技场,更难得的是和大威出现在了同一个赛事。大威虽然早在澳网就已经现身,但谁都清楚她在此前的状态。事实上,大威本赛季根本就没好好打过一场球,复出首站澳网赛上她在第三轮即被淘汰,随后的两项赛事中她也都没有能够闯过1/4决赛。本次迈阿密大师赛仅仅是她本赛季的第四项赛事,而在郑洁手中取得的,也只是她今年的第五场胜利而已。而伴随着妹妹小威的重出江湖,大威似乎也颇有些整装待发的态势。三次迈阿密大师赛女单冠军大威的表现虽然并不像她的妹妹那样令人印象深刻,但让大威高兴的是,她的腹部拉伤已经痊愈,不像在本赛季开始时仍隐隐作痛。“只要我没伤,我就能进行训练;只要我能正常训练,我就能够赢得冠军。”这就是大威简单的逻辑。

  除了威廉姆斯姐妹掀起的波澜之外,本次赛事的女单比赛至今仍相当沉静。小威第三轮中的对手是俄罗斯老将利霍夫塞娃,而大威的对手则是汉图切娃。米斯金娜的临阵缺席,令本次女单赛事缺席了全部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男单赛事同样风平浪静,除了亨曼和舒特勒折翅第二轮之外,前十种子目前全部健在。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的费德勒首战状态不佳,决胜盘打到7比5才搞掂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第三轮将面对西班牙小将纳达尔的挑战。有人对纳达尔做出了疯狂的预测:本赛季进入世界前十,两三年内成为世界第一。预言是否准确,可以让这场他和现在的世界第一之间的比赛内容来检验。和费德勒所处的上半区相比,目前仍有阿加西、罗迪克和莫亚的下半区实力更为强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