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晋城水战:“蛙后火并”升级 精彩较量更待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西溪晋城报道从悉尼奥运会前的奥运达标赛到本次雅典达标赛,罗雪娟和齐晖对“中国蛙后”的争夺就从未停止过:齐晖成名早,却只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银铜牌的光环;罗雪娟后来者居上,已经加冕了五顶世锦赛桂冠。在晋城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俩再次上演两个回合的“蛙后大战”,不过,两人最精彩的较量,还是在雅典。

  第一回合:女子100米蛙,罗雪娟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27日女蛙100米比赛后,罗雪娟获胜成绩为1分8秒27,距离自己最好成绩1分6秒80相差不少,而齐晖却表现尚可,虽然最后5米时保持第一的优势被罗罗“破解”,但1分8秒36已经是最好成绩。

  赛后,罗罗表情痛苦地捂着右肘,她表示:“我的肘部有老毛病,成绩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但我希望降最好状态留到奥运会。”最近几年,罗雪娟都是在上半年的国内比赛表现平平,但到了下半年的国际比赛就生龙活虎,在百米蛙泳中屡战屡胜。2002年亚运会、2003世锦赛之前的国内比赛,她几次被齐晖“偷袭”成功,但在关键时刻她又“复活”了。

  对于到手的百米金牌“飞”走,齐晖并不感到遗憾。“这是罗罗擅长的项目。我是自己最后到边的技术没处理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调整了动作,增强每一下动作的效果并减慢了频率,新动作还不十分稳定。但我游出了速度感,达到了冬训中教练重点训练的目的。”

  中国游泳协会规定,世锦赛单项前三名的选手和混合泳接力冠军队的成员直接获得该项目的奥运资格,每个单项每个国家最多有两名选手参加。因此,作为世锦赛冠军,罗罗已经占据了100米蛙泳两个席位中的一个,齐晖也凭借本次比赛的成绩和名次基本确定了第二个位置。

  齐晖以前每次比赛都参加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的角逐,在国际比赛中都获得过奖牌。但她的教练叶瑾透露,奥运会上齐晖将“一心一意”专攻蛙泳,叶瑾表示:“混合泳和蛙泳不一样,非常牵扯精力。而在奥运会上,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和100米蛙泳决赛在同一天晚上,时间前后不过5分钟。我们最后决定,为了争夺蛙泳金牌,放弃混合泳。”

  第二回合:200米蛙,齐晖胜率90%

  罗罗上半年不在状态的结果是经常让齐晖“抢占”百米蛙泳的地盘,但在200米蛙泳,齐晖从来都是当仁不让的。对齐晖来说,晋城的200米是为荣誉而战,罗罗则要为奥运入场券而奋斗。

  齐晖和罗罗都进入了悉尼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齐晖最终名列第四,距离铜牌得主只有百分之一秒,罗罗第八。

  罗罗的教练张亚东表示,弟子的200米蛙泳很有实力。罗罗多次在比赛中给齐晖造成威胁,都是在领先了前150米、甚至是前175米后被齐晖超过。罗罗说:“我只管游自己的,到了后面齐晖总能追上来。她的耐力好,我的速度好,就算她的领跑吧。”

  张亚东透露:“去年世锦赛时,罗罗就因为上半年的表现不好没能参加200米蛙泳。这次她要好好拼一下,争取获得奥运资格。罗罗就算上了奥运会,也就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100米、200米蛙泳和混合泳接力。既然没有时间冲突的项目,我们就要在200米蛙泳中拼一把。”

  罗罗要拼的对象不仅是齐晖,还有曾胜过齐晖的罗男。罗男在2001年九运会上夺金。作为国内女蛙的第三人,罗男在九运会上“冒”了一下之后就长期笼罩在罗罗和齐晖的光芒下。由于动作频率过慢,她从去年下半年起“修改”技术,谁知加快了频率的罗男名次和成绩却呈直线下降,在晋城百米比赛中,她的名次掉到了第五,200米估计也很难对罗罗构成威胁。

  经历过悉尼奥运会的失落,齐晖的心态十分平和:“我不想着一定要拿奥运金牌,但我一定会尽力,在雅典不留遗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