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狙孔三人团:王皓更成熟 阎森有信心 陈杞要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4 体坛周报

  王皓:我变成熟了

  特约记者方亭报道28日的男团,昔日的“双子星座”孔令辉与刘国梁坐在了观战席上,而由三小虎郝帅、王皓、邱贻可3比1战胜由柳承敏、吴尚垠和朱世赫组成的韩国军团,并取得了中韩对抗赛冠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团体对抗赛上,教练组安排王皓率领邱贻可、郝帅出战,从种不难看出,中国队是想借此好好锻炼王皓。

  而从王皓团体世锦赛以来的良好状态和在本次对抗赛中的成熟表现来看,孔令辉要想取代王皓单打预选赛的资格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他在单打比赛中输给了家门口作战的郝帅,但在团体赛中,王皓分别击败了韩国一二号选手吴尚垠、柳承敏,尤其是在与吴尚垠的决胜局比赛中,虽然吴尚垠一上来就以0比4落后,但年仅21岁的王皓没有慌乱,一分分地追,结果在对手10比9拿到赛点时毫不手软,连拿3分,让吴尚垠白白努力了一场,展现了他日渐成熟的心理素质。王皓赛后表示,“世乒赛让自己成熟了很多,自己将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亚运会预选赛上。”

  王皓在中韩对抗赛的神勇表现,让孔令辉奥运会征战单打的希望几近破灭。

  阎森:越来越有信心

  特约记者关子报道直接导致孔令辉无缘雅典的,可能是阎森飞快的手伤恢复速度。阎森表示,“虽然在练习赛输了,但比上周好多了。我现在感觉越来越好。”

  阎森最近加强了身体各方面的训练,当其他队员休息时,他常常独自给自己加小灶,给自己尚未恢复的右手加上哑铃,就连游戏时,他也是用右手不停动着。阎森说,“我在训练上已经比他们落后,技术上也没有优势,只能从速度等方面恶补。”

  谈到即将开始的亚洲区预选赛时,阎森表示:“感觉压力和担子重,如果想出线,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对阎森的伤势也非常关注,在连续观察两次训练比赛后,他对阎森提出要求:心理关比技术更重要。

  陈杞:只有拼了

  特约记者关子报道孔令辉当初最大的把握,就是在4月11日之前,与王皓组成双打,取代王励勤/阎森或马琳/陈杞。一周前,中国乒乓球男队开始强化男双组合的训练。在三对组合第一次交锋中,马琳/陈杞获得了胜利。从交战纪录来看,他们以4比2战胜了孔令辉/王皓,以4比3战胜了阎森/王励勤。即便,阎森/王励勤组合与孔令辉/王皓在当天没有打上一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三对组合中,状态最好的是马琳/陈杞。

  虽然在赛后,主教练刘国梁批评了陈杞,但他并没有什么想不开。“如果我们这两对能最终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肯定是求阎森和王励勤的稳,我和马琳的新。虽然刘指导批评了我,但我会好好努力,不让大家失望。”陈杞念叨的只有一个字:“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