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马拉松中国女队人选明朗 孙英杰可能兼三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1:51 新华网

  中国女运动员在27日进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结合近一年来的表现,中国队参加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的人选已渐趋明朗。

  中国女子长跑集训队领队胡新民告诉记者,目前参加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将在孙英杰、周春秀、李贺兰、王玉和张淑晶当中产生3名。如果孙英杰确定参加马拉松赛,那么将在其余4人当中选择2人;如果孙英杰只参加五千米和一万米的比赛,那么将从另4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人当中选择3人。

  江苏的周春秀蝉联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这次她跑出了2小时23分28秒的好成绩,比上一届的成绩快了近5分钟。而赛前,李贺兰和来自朝鲜的咸凤实比较被外界看好,但周春秀也是一位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周春秀获得冠军也说明她在马拉松项目上的实力逐步在提高,另外她也为这次比赛作了最充分的准备。为了适应比赛赛道,26日下午,她还放弃了组委会安排的记者见面会。

  小将李贺兰也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以2小时28分17秒获得亚军。来自江苏的另外一名选手王玉跑出了2小时29分27秒,吉林的张淑晶以2小时29分53秒紧随其后。这些选手的成绩都在国际田联规定的A标成绩2小时32分之内。她们具备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为了防止兴奋剂,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今年1月份我们向全国发出通知,要求参加奥运会马拉松选拔的运动员,事先都要报名到田管中心。报名后,这些运动员就进入了反兴奋剂的监控范围。没有报名的运动员就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选拔。”

  中国女子运动员当中,目前成绩达到A标的运动员不少,比如云南的李粉金在这次厦门马拉松中就跑出了2小时31分21秒的成绩,辽宁队的孙伟伟之前就已经具备了资格。但成绩达到A标且已经到田管中心进行报名的运动员就少了,李粉金和孙伟伟都已经被排除在外。

  关于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中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说,主要是争取进入前八名。

  孙英杰奥运会将参加五千和一万米

  中国著名长跑运动员孙英杰目前已具备了参加雅典奥运会女子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3个项目的比赛资格,但是从比赛安排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来看,孙英杰参加前两个项目的可能性要大于马拉松,中国国家女子长跑集训队领队胡新民27日接受记者专访时作了上述预测。

  孙英杰在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为中国队夺得一枚久违的女子万米跑铜牌,去年10月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又以2小时19分39秒的佳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创造了当年女子马拉松赛世界第二好成绩。孙英杰的这些成绩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田径的进步和中国田径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希望。

  胡新民分析说,雅典奥运会赛程安排得非常紧,8月20日奥运会将进行女子5000米的预赛,8月22日进行女子马拉松赛,接着8月23日马上进行女子5000米的决赛,8月27日进行女子10000米决赛。如果孙英杰顺利通过5000米预赛,并且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那么马拉松赛后的第二天她马上又要投入5000米决赛。马拉松是非常耗体力的一项运动,她将很难在之后的5000米和10000米决赛中获得好的名次,有可能顾此失彼。

  胡新民说:“如果全身心来攻五千和一万米这两个项目,孙英杰获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这两个项目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田径赛场上有可能夺牌的项目。所以,孙英杰参加这两个项目的可能性要大于马拉松。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还要综合考虑,结合运动员自身的状态和准备情况,再考虑国外竞争对手的情况最后来决定。”

  由于要参加4月份的伦敦国际马拉松赛,孙英杰受中国田径协会的特批,可以不参加27日举行的厦门马拉松赛。

  胡新民告诉记者,目前孙英杰各方面状态都可以,冬训的伤势对她现在基本上没有影响。伦敦马拉松赛对她来说也是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康淼、张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