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纳斯达克女网赛郑洁负大威虽败犹荣 中国女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7日,纳斯达克100女子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天。

  中国选手喜忧参半,郑洁以两个4-6不敌2号种子、美国大威廉姆斯,止步第二轮;李婷/孙甜甜则在首轮比赛中以7-6/6-3淘汰麦克什亚(澳大利亚)/宫城娜娜(日本),顺利晋级。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面对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大威廉姆斯,20岁的郑洁并没有把对手头上的4项大满贯赛事桂冠和双方相差的60位排名差距看成不可逾越的障碍。在79分钟的比赛过程中,郑洁始终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在第一盘中,对手擅长的大力发球让郑洁一筹莫展,虽获得了2次破发的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但是她也顽强地挽救了7个局点,让大威仅仅破掉了自己一个发球局,以4-6告负。

  此役,大威的父亲和昨天刚刚迎来复出后首场胜利的妹妹都到场助阵,令她信心大增,在第二盘中再显“凶猛”,上来就两次破发成功,以4-1领先。压力之下,郑洁毫无惧色,先是利用对手双发失误的机会拿下了大威的一个发球局,随后又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把比分追到4-5。

  遗憾的是在关键的第10局中,郑洁虽然靠着一记漂亮的正手抽杀和大威的一次发球双误挽回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自己的反手回球下网,令比分定格在4-6。虽然在大威状态未尽人意,全场出现了高达6次的双误和23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郑洁未能战胜对手再创奇迹,但她本场表现仍可圈可点,毕竟,这是中国选手在WTA一级赛事上遇到过的最强对手。进入第二轮、拿到16个单打积分,并得到与前世界头号选手过招的机会,郑洁的迈阿密之行,收获颇丰。

  今天还有一对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亮相双打赛场。由于世界排名(第79位)和配合的默契程度都高于排名108位的麦克什亚(澳大利亚)/宫城娜娜(日本),李婷/孙甜甜只是在第一盘中费了一些周章,在抢七局中才险胜对手,随后就干净利落的拿下了第二盘,以7-6(7-4)/6-3的比分晋级第二轮。

  明天,结束了单打比赛的郑洁将全心投入到双打中去,和搭档晏紫共同迎战意大利的加宾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克里赞。今天的单打种子选手大多过关,8号种子、俄罗斯的佩特洛娃和9号种子、西班牙人苏雷亚兹均直落两盘击败对手;12号种子、塞黑美少女多克奇因对手因伤退出,直接晋级第三轮。(飞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