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名人战华丽登场抓牢众国手眼球 常昊收下明星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23:41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因精彩变脸而引来万众瞩目的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终于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现中国在位名人邱峻以及古力常昊孔杰胡耀宇等著名棋手和华纳唱片旗下明星美眉组合、E乐队、汪峰、叶蓓、陈思成等均到场助兴,场面之隆重、气氛之热烈为国内围棋赛事之前所未见。

  毫无疑问,本届名人战注定要在中国围棋史上留下首开先河的重重一笔。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时尚化包装古老艺术动画片吸引国手眼球

  和以往历届名人战乃至任何围棋比赛不同,第17届中国名人战由于其打出的“时尚化、娱乐化”大旗而备受关注;由于“第一次吃螃蟹”的缘故,开幕式之前各界对名人战组委会的创意反应冷热不一,相当一部分人还抱着多少有些怀疑的态度;不过,在今天一个半小时的盛会过后,相信所有人都将会对这一旨在增强围棋艺术生命力、促进围棋事业更快发展的新举措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

  勿庸置疑,名人战“变脸”的效果好不好,棋手们的反应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在整个开幕式过程中,从华纳唱片旗下的E乐队登台演唱名人战序曲《过招》开始,由吉他手和DJ的组合打造出的完全电气化声响就牢牢吸引了台下古力、孔杰、胡耀宇等少年国手的眼球,等到本届名人战会隆重推出、欲与日本动画经典之作《棋魂》媲美的动画片《十诀》片断在大屏幕上播放时,古力、常昊、孔杰等人更是看得目不转睛,甚至连见多识广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八段和中国棋院秘书长华以刚八段也轻松地开起了玩笑:“要是有一本《十诀》就能天下无敌,那么干脆给国少队队员一人发一本好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棋盘联棋公然“作弊”常昊收下明星弟子

  今天开幕式的一个重头戏是大棋盘联棋比赛,双方出场阵容可谓超豪华:黑方是人民日报国际部主任黄晴、第15届名人战名人周鹤洋九段、新浪网副总裁严援朝和第17届名人战代言人唐莉初段;白方是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八段,四方教育城代表侯永林、现中国在位名人邱峻六段和华纳旗下明星陈思成。按“身经百战”的主持人徐莹五段的话说:“讲了这么多次棋,从来没有遇上这么豪华的组合。”

  联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不愧是国内“讲棋界”的头牌花旦,很快徐莹五段就发现了问题:“这个棋走得实在太好了,分不出专业还是业余,好像跟前几天亚洲围棋四强赛的高手对局也差不多啊!”随后徐莹很快就发现了端倪:“原来他们在商量着下呢!”这时华以刚八段放话了:“我们的围棋比赛可是要狠抓赛风的……”一语既出,几乎所有到场嘉宾都忍俊不禁。

  在被发现了“作弊”之后,本来不善围棋的陈思成面对棋盘颇费了一番踌躇,不过影视明星果然是反应敏捷:“今天我见到了我一直喜欢的棋手常昊九段,现在这步棋非常重要,我想请我的师傅常昊来下!”虽然常昊在棋盘上见识过了几乎所有的大风大浪,但有人这么当众“拜师”恐怕还是头一次。

  在应邀上台并谦让了一番之后,常昊还是“心照不宣”(徐莹语)地“收下”了陈思成这个弟子,并且“当仁不让”地和“徒弟”联手上阵,取代了王汝南院长的位置。在常昊连下几步强手之后,黑方的新浪网副总裁严援朝“看准时机”提出了封棋的要求,最终,这盘“超豪华联棋”变成了《一盘没有下完的棋》。(胡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