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着手开始全面演练技战术 中国男排加速冲向雅典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4:53 杭州日报

  在结束了首阶段的恢复性训练后,本周中国男排开始了技战术的演练。训练馆里热气腾腾的场面向人们宣告:中国男排开始加速冲向雅典。

  前期训练情况良好

  中国男排教练俞觉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首阶段的恢复性训练十分成功,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员们的体能大多得到恢复,可以说年轻队员不错,四员老将更佳。其中王贺兵现在的运动量是在利群男排时的2--3倍,但他都顶过来了。张翔、安家杰的下蹲达到180公斤,郑亮虽然只有150公斤,但已经创了新的纪录。除此,老将们其他的身体素质指标也令人鼓舞。王贺兵对自己的状态基本满意,他认为前一阶段的恢复性训练帮助自己恢复了部分体能,相信到落选赛前基本上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对队员前一时期的表现也十分满意,“目前新老队员的训练热情很高,训练情况良好,且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这无疑将加重我们进军雅典的砝码。”

  老将体能不是问题

  王贺兵、郑亮、张翔、安家杰等4员老将的重返国家队,是中国男排备战雅典奥运会预选赛重要的一个步骤,十几天训练下来,王贺兵、郑亮、张翔、安家杰这4员老将虽然体能有点吃紧,但咬着牙完成了每天的训练任务。对此,邸安和给予他们以高度评价:“老将们的事业心极强,他们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会的备战中,在队中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年轻选手要向他们看齐”。俞觉敏认为,通过恢复性训练来看,老将们的体能已经不是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技战术水平的恢复以及他们和年轻队员之间的磨合。

  一传发球凸显软肋

  尽管目前训练情况不错,但中国男排的软肋也是比较明显的。邸安和说,总体实力上,我们与日本、韩国的差距不大,差就差在一传的稳定性不如人家;此外,同欧美强队相比,我们的发球、拦网也有待改进。

  找到了病因就容易对症下药,一传、拦网、发球等专项技术训练已成中国男排本阶段技术训练的重中之重。俞觉敏介绍,除上述专项训练外,中国男排在接下去的训练中还要着重提高队员的个人进攻及全队组合攻的能力,力争通过短时期的磨合,确定主力阵容。

  热身赛上检验效果

  除了闭门造车外,中国男排还将通过系列热身赛来检验备战效果。俞觉敏强调:现在我们已经看到自己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但训练的效果如何只能通过比赛来检验。为此,中国男排将在奥运会落选赛前进行四场热身赛,具体是:4月底在江苏与意大利的一支俱乐部队打一场比赛;5月中旬在浙江与落选赛中的对手澳大利亚队进行3场比赛。邸安和认为,热身赛对中国男排是很重要的,不仅能让我们找到训练中的不足,更可以营造赛场氛围,让队员及早适应比赛的气氛。(董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