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文秀链球资格赛“放卫星” 顾原出征奥运增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4:26 西安晚报

  72.95米!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子链球专项赛上,八一队小将张文秀在资格赛中大放“卫星”,一下将我省名将顾原创造的72.03米的亚洲纪录抛下了近一米。眼见雅典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志在冲击奖牌的顾原又突增了一大对手。

  大幅度超过亚洲纪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为了检验冬训成果,国家田管中心本月20日专门在成都举行了女子链球专项赛,比赛采用奥运会实战规则。决赛资格成绩与奥运会一致,为69米。资格赛只投一次,只有超过69米才能获得决赛权,决赛共投6次。

  顾原和八一队的两名选手张文秀和赵巍参加了资格赛,这三名选手也是目前国内女子链球项目上最具实力的队员。

  果然是高手对决,张文秀和顾原在资格赛中就较上了劲。71.86米,顾原一出手就是好成绩。而张文秀的成绩更是让人意想不到——72.95米,当成绩得到确认时,现场顿时一片惊呼。以往的比赛,张文秀从未投出过如此优异的成绩,而这次一投就超了亚洲纪录。随后的决赛,顾原的成绩是71.97米,而张文秀的成绩只有70.93米。只有赵巍发挥不佳,资格赛和决赛的成绩都未超过70米。

  竞争对中国链球有益

  虽然最终还是顾原获得冠军,但张文秀的这颗“卫星”还是让顾原的教练欧喜元吃了一惊。这会不会影响顾原参加奥运会呢?

  “如果没有伤病等意外的话,顾原肯定去雅典,剩下两个名额将在张文秀、赵巍、刘瑛慧三人中产生。”欧喜元肯定地说。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达A标(67.50米)的奥运会参赛队可有三人参赛。目前中国在女子链球项目上只有上述四人达到A标,顾原仍然是本次中国冲击女子链球奖牌的绝对主力。

  1983年出生的张文秀身高达1.78米,是女子链球项目的一棵好苗子,但要真正取代顾原在女子链球项目“亚洲女皇”的地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要说非正式成绩,顾原在训练中多次投到72.73米。而这样的成绩在张文秀的比赛纪录中寥寥可数。最关键的是成绩的稳定性,顾原近年来在国内和亚洲夺冠无数,发挥非常稳定。本次专项赛,顾原决赛中3投都在71米以上。而张文秀决赛和预赛成绩差了近2米。

  对于顾原的这个新对手,欧喜元说:“张文秀潜力非常好,身材条件也突出,有竞争是好事,这样中国女子链球项目的整体水平才能有所提高。”

  压力越大动力越大小

  由于去年国内锦标赛上72.03米破亚洲纪录的成绩,顾原早早就达到了奥运参赛的A标。经过在云南呈贡基地3个多月的冬训,欧喜元师徒日前刚刚回到西安。在欧指导的精心调教下,顾原的成绩大幅提升,去年的脚伤已经痊愈。“她冬训的成绩比去年同期高了3至4米”,欧喜元说。

  但由于冬训时间太长,顾原显得非常疲劳,好几项生化指标都不理想。“最近要抓紧给顾原找个中医调理调理”欧指导说。

  72米03的亚洲纪录是顾原的最好成绩。但去年以来三名外国选手成绩都超过74米,古巴莫雷诺甚至达75米14,在刚刚结束的哈瓦那田径赛上,莫雷诺还投出了74.43米的成绩。在国外“群狼”的围攻下,顾原在雅典实现冲击奖牌的目标原本就不乐观。现在张文秀的横空出世使顾原在雅典又增添了一个劲敌。面对这样的形势,欧喜元似乎胸有成竹,他说:“有压力才有动力嘛,我们备战就是要寻求突破”。记者孙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