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与点燃圣火女祭司亲密接触: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1:19 新闻晨报
(点击看组图)

  当瑟蕾娅·普罗库皮欧走过来时,她已换下采集奥运圣火及表演时扮演古希腊女祭司的服装。此时的她,一袭白色西装,高挽的发髻,深邃的眼眶和美丽的眼睛,这位31岁的希腊美女那高贵的气质和挺拔的身材,仍是让记者为之惊艳。

  瑟蕾娅·普罗库皮欧和玛莉亚·豪斯此时正要乘车离开奥林匹亚古体育场,虽然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再催促,她们还是很热情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可惜的是,已年过八旬的玛莉亚·豪斯由于语言问题,只能由瑟蕾娅来帮助翻译。

  “自从1964年以来,我已经为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表演工作了41年。天哪,41年啊!”玛莉亚说起这个,想来自己都很惊讶。那写满了岁月痕迹的面容,和身边的古奥林匹亚遗址般,一样的容光焕发,有着另一种无可替代的美,让人不禁看了又看。“从开始的那一刻起,这一切都始终在我的脑子里,心里,我是说这里的一切,古希腊的一切,奥林匹克运动的一切。在这神圣的时刻中,我从来没有觉得日子已经过得这么快,因为我总是禁不住沉醉其中。”

  “是的,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她就像这古奥林匹亚和采集圣火时的神圣一样,令我们敬仰的五体投地。她是我们的骄傲。”瑟蕾娅接着说道:“对我来说,能够第三次成为奥运圣火采集及火炬点燃仪式的主角之一,同时是种无上的荣誉。”

  瑟蕾娅还透露道:“而这一切,对我们所有参加此次仪式的演员,以及玛莉亚老师来说,都是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印记,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们都是义务的、自愿的为这一神圣时刻服务。”

  瑟蕾娅·普罗库皮欧是此次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的女祭司,这是她第三次担任这一神圣的任务,也是自1936年以来,第八个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女祭司。和前七位女祭司一样,她也是来自希腊国家剧院的女演员,是土生土长的雅典人,精通英语、法语两门外语,已担任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女祭司。当然,她也是玛莉亚·豪斯女士,那位已年过八旬的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设计者最钟爱的学生之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