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读者点题采访:如何赞助中国雅典奥运体育代表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8:21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我们想问一个关于如何赞助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问题,就是想成为代表团指定专用产品一般需要多少费用?找什么部门接洽?广东省深圳市Nuoyazhou公司公关部

  经向有关部门咨询,悉知这一问题若解释清楚比较复杂,要牵涉到国际奥委会的一些法则与规定,但简单介绍一下也基本可以说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整建制的赞助,已同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赞助“捆绑”在一起,需要一揽子商洽。

  二、全权处理上述事宜的权利单位是北京奥组委。

  三、截至2001年6月30日,即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之前,与中国各项目国家队签订的、类似指定专用产品等方面的赞助,各项待遇、条件维持不变;而此后的合作,则需在国际奥委会的相关法律条文和有关规定的允许范围内运作。限制与条件要苛刻的多了。

  四、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企业(公司),在涉及商业活动中,对“奥运会”、“奥运”等称谓上,将有严格的限制。

  五、目前,相对受限较小的是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次性赞助、与中国各国家队非奥运性质的合作。这两项负责接洽的授权单位,分别是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和各单项运动协会。

  编后絮语:由于北京申奥成功及国际奥委会对各种商业赞助的不断规范,特别是,国际奥委会要保护可口可乐等八大主赞助商的权益,我们国内的一些企业再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能享受到的待遇和回报比以前要薄了。这既是没办法的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我们既然已加入了国际体育大家庭,又得到了奥运会主办权,就得遵守人家的章程。有获得也得有“牺牲”。就像那句著名的哲学命题: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也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不过,中国体育仍然离不开产业界及各方面的支持,也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得到各方的支持。因为支持中国体育总是能找到“双赢”点的,因为支持中国体育肯定是会得到回报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