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奥运会亚洲区拳击资格赛 中国队获两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2:04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敏)昨天,“中国联通杯”雅典奥运会亚洲区拳击资格赛在天河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队之前已经获得了3张雅典奥运会入场券,昨天他们再接再厉,获得2枚金牌,为这次广州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其它9枚金牌分别被塔吉克斯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巴基斯坦队、朝鲜队、泰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队夺得。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无论是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乔杜里、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管理中心书记常建平,还是伊拉克拳击队美籍教练莫里斯,他们都对广州的办赛水准交口称赞,常建平甚至把这次比赛的接待规格形容为“世界拳击大赛的一个纪录”。

  中国拳手夺两金锦上添花

  中国队在半决赛结束后就完成了本次广州之行的基本任务———夺取3张雅典奥运会入场券。昨天3名中国队选手分别参加了54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决赛,即使他们告负也不会影响他们进军雅典奥运会,结果,哈那提在69公斤级的决赛中击败了土库曼斯坦队选手巴斯鲁夫,哈达巴特尔在75公斤级的决赛中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舍尔仲德,为中国队锦上添花,获得2枚金牌。

  哈那提在夺金后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位来自新疆的小伙子激动地与教练和队友拥抱在一起:“参加奥运会就是我的梦想,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

  不过,他也非常冷静地面对昨天的胜利:“我这个级别的对手很多,我希望在雅典奥运会上能冲进前5名。”

  来自内蒙古的哈达巴特尔随后踏进赛场,他以点数34比28艰难击败对手,由于双方均表现非常出色,所以场下观众都不敢肯定到底是不是哈达巴特尔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大家都安静地等待裁判宣布结果,当得知又是中国队选手折桂后,欢呼声响彻天河体育馆。

  八方来客说广州喜上眉梢

  闭幕仪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安瓦尔.乔杜里先生,81岁高龄的他第一次到广州,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广州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我在广州看到美丽的城市建筑和大型的体育场馆,我觉得广州完全有能力举办亚运会,以后这里还应该多举办国际大赛,让更多的人知道广州是个如此现代化的大都市。”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常建平这几天赚足了面子,因为几乎每一支队伍的教练都向他高度赞扬道,这次比赛办得太好了!“广州拥有出色的组织工作和完善的硬件设施就不在话下了,这次接待工作也非常周到,所有运动队都被安排在超五星级的酒店入住,住得好的同时吃得也很好,很多教练都跟我说,这次到广州参加比赛的感觉太棒了!”他甚至认为,广州这次的接待规格之高可以创下世界拳击大赛的一个纪录。

  伊拉克队美国籍主帅莫里斯就是其中一个因为比赛而爱上广州的参赛队教练,在这几天的比赛中,他不止一次地向记者表示,“我非常喜欢广州,因为这次比赛,我感受到中国的美丽、中国人的友善,我希望有机会到中国执教。”

  而伊拉克队的领队还特别补充道:“我最喜欢的是广州的珠江夜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