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主任“迁居”--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备战奥运一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1:54 中国体育报

  “不对,动作一定要干脆、利落”,站在刚进国家队的卢长亮身旁,马文广摇着头说:“你,上挺与分腿不同步,分腿力量脱节,不像他(指了指同组的石智勇)的动作很干脆,没有一点儿拖泥带水。”说完还做了示范,接着他语重心长地说道:“要成为一名世界级的运动员,这些细微方面都得注意。来来来,再来一组”……

  这个场面并不偶然,举重馆里经常能看到马文广忙碌的身影,提起马文广,队员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说“他是大家,是行家”,他不仅能准确指出队员存在的不足,甚至连因队员和教练太过熟悉而被忽略的毛病也能“及时介入”。

  2001年底,新一届国家举重队重组,雅典奥运是重组后面临的首届奥运会,也是马文广担任中心主任以来首次率领重竞技中心旗下的10支队伍征战奥运。举重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是中国代表团的重点项目,举重队员出身的马文广对举重更多了一份感情与重视。“我的办公室已经部分迁居到这儿了(举重馆),奥运前期我必须到这儿督战。”马文广说。

  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李宏利事件”可以算得上是马文广心中的隐痛,由于对队员情况不熟悉,贸然对开把重量做决定,最终导致与金牌无缘……此后,他以此为例,提出教练员要“感悟运动员”,他每次下队,总要记录一些东西。有队员曾说,马主任一进队就知道谁上量,谁抓多少,挺多少,这非常令人折服。

  马文广认为,靠前指挥、现场办公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队伍的训练情况,给队员们加油。在馆里不仅客串教练挑毛病,他还身体力行,与队员面对面训练,甚至上量。队医说,其实他在作运动员时留下了后遗症不适合上量,他这么做就是要激励队员。

  占旭刚说,除了每周例会外,马主任的办公地点就在举重馆。他笑言,一见到马主任就“着急”,本打算坐下休息,但感觉马主任犀利的目光时刻盯着他,再怎么累,也不得不多练两组。

  了解队员动态的同时,马文广不忘为教练总结18条赛前训练经验。每周的业务研讨会,有空马文广都会出席,把多年总结出的心得与教练们分享,对技术动作的细微环节提出参考建议,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说:“有时候,我们的会要开到凌晨一两点钟。”

  队里新增的训练场地,新购置的按摩床还有刚竣工的会客厅都是马文广积极争取到的“奖励”,对此,他只说了一句话,感谢总局和训练局给予举重队的关心和重视。

  马文广承认的确对举重有偏爱,举重也是夺金重点,所以对举重倾入了较多心血,但作为中心主任,他也表示中心分管的所有项目都要给予重视,不会因为举重而忽略其他队伍的备战,他说:“我每周都会定期到各队去了解情况的。”(肖苑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