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圣火传递趣闻:与水亲密结合 有人当众抢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0:30 新闻晨报

  点燃,神圣的奥林匹克之火

  奥林匹克之火的历史可以回溯到古希腊时代,那时这一圣火在赫垃女神的祭坛上燃烧,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始直至闭幕式。圣火标志着纯洁、真理和民族和平。交战的城市将停火,勇士们将在运动会期间摘盔卸甲,换上运动员的装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奥林匹克圣火最初是在阿姆斯特丹的奥运会确立为传统的,当时圣火在1928年的奥运会期间始终不熄。点燃圣火激发了人们的想像并在那以后保留了在开幕式点燃圣火这一光荣传统。

  在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第一次火炬接力跨越了7个国家,历时12天,行程3,000公里。此后,火炬接力即成为奥运会前的传统序曲之一,并成为现代奥运会上最为持久的象征之一。火炬接力是象征主义和历史传统的完美结合。

  火炬传递趣闻

  火炬在北极

  挪威人一直用他们特殊的方式在庆祝火炬到来,他们接到火炬后会把它带到北极圈走一遍,然后骑上雪地自行车或其它雪地特有的代步工具,把神圣的火炬传送到下一个目的地。

  火炬和水的亲密接触

  贝拉克鲁斯,墨西哥,一名船员划着一条名为杜兰戈号小船把火炬传送到了对岸(墨西哥1968)

  一位潜水员举着火炬游过马赛港口(火焰还在水面以上)。(格雷诺布尔1968)

  这是科技上的一次突破,一位潜水员在大堡礁海底潜水,首次让火炬沉到了水下。(悉尼2000)

  超音速“火炬”

  这是传递火炬历史上最为快速的一次,一名旅行者坐着协和式超音速飞机,从雅典把火炬送到了巴黎。(阿尔贝维尔1992)

  牛仔的火炬

  这个传递方式应该是西部牛仔特有的,火炬通过一只印度独木舟传递到目的地,然后由骑马快递,最终被送到一辆联合太平洋(第一个横贯大陆的铁路)的运货马车上。(亚特兰大1996)

  抢劫火炬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一名青年男子在墨尔本街头举行的奥运会圣火接力途中,当众抢夺火炬,企图逃跑,使到奥运会主办人饱受一场惊吓。

  用卫星传递火炬

  为了显示国家的科技力量,加拿大人在雅典和渥太华之间组织了一场卫星对火焰的输送,当时引起了世人的瞩目。(蒙特利尔1976)

  从天而降的火炬

  第一次在奥运会历史上,一名手持火炬的运动员身背降落伞从飞机上跳落。(利勒哈默尔1994)

  一次参与人数最多的传递

  10名1988年出生的婴儿和他们的母亲一起把火炬送到了卡努,这也是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年龄最小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1988年汉城奥运会)

  奥运圣火不可侵犯

  用打火机点燃的奥运圣火

  第二一届(1976)蒙特利尔。在离奥运会闭幕还有5天时,一场持续了20多分钟的大雨浇灭了圣火台上的圣火。按规定,火炬熄灭意味着大会闭幕。场地监督比·布歇尔见状,赶紧冒雨冲上圣火台,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重新点燃了圣火。虽然都是火,但却有了本质的不同。当组委会的人听到此事,立即报告了圣火委员会,经讨论,用打火机点燃的圣火无效。旋即用场中央的安全灯取来火种,重新点燃了圣火。比·布歇尔最后被确认为无知而免于被追究责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