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两种心情:费德勒志得意满 海宁难敌小威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同样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得到的那个冠军,同样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得到的那个冠军,不过,一个冠军带给两个人的感觉却几乎迥异。

  面带锦上添花似的微笑,手捧冠军奖杯,费德勒和赫宁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夺冠,这简直是不带丝毫意外的结局。这两位当今男女网坛的世界第一,用本赛季的第一个大师系列赛事的冠军证明了自己的超群实力,并且同时在今年取得了22胜1负的战绩。但千万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要认为这些表面的相同就是事实本身。事实上,费德勒以放松的心态享受当下的一切,并对整个赛季的霸业充满信心;赫宁的信心当然从来不用去怀疑,但她现在心里甩脱不去的,是小威目前尚难探深浅的出击。

  随性的费德勒不是一个喜爱给自己定目标的人,他说他本赛季的目标之一就是能够夺得一个大师系列赛事的冠军。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定得实在太低:手里已经早早捧着一个,还能放眼余下的八个继续努力。如果算上他去年在年终大师杯赛上的统治性表现,他在过去的28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27场胜利。而唯一从他手中取下一场胜利的,恰是费德勒在本次决赛中两个6比3轻易击败的亨曼,这也只是费德勒在两人八次交手中的第二场胜利。从去年大师杯直到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费德勒一路击败了纳尔班迪安、阿加西和亨曼等多个夙敌,令他自己也不得不相信,他的水准确实已经上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在最新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费德勒以372分领先排名第二的萨芬有200多分。更可怕的是,以费德勒的实力和目前的状态,他很可能将今年的年终第一之争变得毫无悬念。但同时,可贵的是,所有的佳绩和所有的期望对于费德勒来说似乎构不成压力,就像在球场上飘飘欲仙的风度一样,这位世界第一仍然能以一种寻常态度对待生活和周围的人事。赛事为他安排的20分钟长的球迷签名见面会,他却不厌其烦地签了将近一个小时。都来听听他朴实的话语:“他们在看台上和我隔得太远了,这样的活动能给他们近距离接触我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因此而获得开心的一天的话,我也会有巨大的满足。”

  亨曼直到去年底的巴黎才终于在大师赛上圆梦,今年首个大师赛又进入决赛,也是相当令人惊喜。和亨曼同样高兴的应该是他目前的教练、桑普拉斯的前教练阿纳孔,很多人也许会说,以桑普拉斯的过人天赋,谁带他他都终将伟大,而亨曼正给了阿纳孔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也许,今年将成为亨曼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

  和男子相比,女子赛事的乏味则一目了然。看看种子选手就知道,真正能冲击冠军的数来数去事实上只有赫宁和达文波特两个人。对手不多也正是赫宁为什么会拿了冠军还被看成底气不足的重要原因。大小威自不必说,就连同胞兼夙敌克里杰斯特都早早地退出了赛事,真不知道这样的一级赛事还有什么竞争力可言。更让人觉得无趣的是,眼看着大小威复出,赫宁却不肯接招。对于那些把赫宁看成是“机会主义者”的人来说,这一次又有了嘲讽的借口。

  女单决赛上,赫宁以6比1和6比4迅速解决了在此两次夺冠的达文波特,夺得了她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自从去年迈阿密被鲁宾击败,她还没有在WTA一级赛事中输过一场球。赫宁从来没有在印第安维尔斯取得过象样的成绩,她自言一直十分期待今年来到这里看看会有什么不同,而结果真的就是不同以往了。不过当她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不知道有没有觉得空虚。一个缺乏对手的胜者怎么说也不太让人信服吧。

  不过,下周在迈阿密,女单冠军将换一拨人去竞争。赫宁和达文波特选择不前往参赛,而克里杰斯特和莫雷斯姆目前还在伤病中,这样,目前排名世界前四的球员将全部缺席。作为有趣的结果,排名已经大幅下滑的威廉姆斯姐妹被列为头两号种子选手,其中大威更是不顾排名在她之前的十名选手而连连跳级成为二号种子。虽然从理论上讲又有了威家姐妹会师决赛的可能,但两人目前状态不明,让人对此不敢做过早的期待。

  印第大师赛近五届冠军榜

  男子 女子

  2004 费德勒 赫宁

  2003 休伊特 克里杰斯特

  2002 休伊特 汉图切娃

  2001 阿加西 小威廉姆斯

  2000 克雷贾 达文波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