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奥运倒计时9月启动 天安门广场将举行隆重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3: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北京奥组委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国内外媒体介绍了在今年内将组织的七项重点文化活动。其中包括,9月1日将在天安门广场设置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钟,并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

  这七项文化活动具体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雅典火炬传递到京和庆祝活动。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将在6月8日上午传递到北京。火炬抵京后,120名火炬手和若干名护跑者将在45至65公里长的传递路线传递火炬。6月8日晚上,将举行庆祝晚会。6月9日,还将在北京著名文化景点开展相关活动。6月10日早晨,火炬将被护送离京。针对备受关注的火炬传递路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表示,该路线将尽展北京“古都风貌和现代风采”。北京一些重要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单位、著名的大街、重点街区、著名的学校、胡同等,都在路线范围之内。

  二、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及残奥会闭幕式的接旗仪式和文艺表演。8月29日,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将从国际奥委会主席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这标志着北京正式进入了奥运周期。随后,将进行文艺表演。9月28日,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将举行残奥会的接旗仪式和文艺表演活动。

  三、第二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6月23日至7月13日将举办第二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

  四、征集评选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此项活动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吉祥物征集评选结果,将在明年上半年提交国际奥委会。

  五、设计残奥会会徽。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征集工作将于本月正式启动。会徽标志将于9月28日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正式亮相。

  六、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钟设置和启动活动。9月1日,将在天安门广场设置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钟并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其后,还将陆续在北京主要地段和著名景点,如机场、颐和园、长城、王府井等地设置各具特色的倒计时钟,为北京进入奥林匹克周期营造良好的氛围。

  七、第二届奥运推荐歌曲征集活动。4月份将继续开展第二届奥运推荐歌曲征集工作,入选作品年底将推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