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汝南:冠军目标提前实现 棋院要重奖五名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2:29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中国队宣布冠军已为囊中之物时,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正在上海参加活动的王汝南院长,王院长说:“同喜同喜,我太高兴了。”

  赛前,王汝南院长还一直忐忑不安,他说:“不期望冠军,那是假话,可话一说出来,不能实现,别人又会说我讲大话。”队伍临开拔,王院长和带队的正副秘书长华以刚和王谊讨论,他分析道,这次团体赛中国队是有实力和可能夺冠的,中国棋手通病是下到决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时容易不灵,因为他们承受巨大压力的能力比较差,临门一脚经常哆嗦,而五个人并肩作战,共同承担压力,相对要好一些。

  王院长说:“过去总被骂恐韩,心里不好受,知道和他们的差距没有这么大,但一到决赛就屡战屡败。按说对韩国应该是最艰苦的一战,没想到能赢得这么顺利,主要是一股气上来了,有了这股劲儿,干什么都不怕了。等他们回来还得接着给他们鼓劲儿,今年还有8个世界大赛呢。”

  今年年初,王汝南曾经发话重奖:中国棋手谁得春兰杯冠军,棋院单奖10万元人民币。昨天是5名棋手得了世界冠军,一贯称自己“财迷”的王院长说:“不怕破产,我们还要重奖,奖多少大家再商量,不能我一个人说了算。”

  去年6月才走马上任的王汝南可谓福将,他原本计划2至3年,中国围棋拿一个冠军,没想到目标提早实现了。记者请王院长用一句话形容他此时的心情,王院长激动地说:“我,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文/本报记者郭婷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