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滑联:世锦赛冷门--卫冕冠军申雪/赵宏博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多特蒙德消息,200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揭幕,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双人滑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出现失误,仅列第四,给他们第三次问鼎世界冠军蒙上了一层阴影。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正常发挥水平,分列第三位和第六位,两对俄罗斯选手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暂列前两位。

  国际滑联在赛后点评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双人短节目的比赛时称,双人滑短节目的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让人觉得吃惊不小,俄罗斯选手托米安妮娜/马列宁和同胞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占据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中国双人滑搭档庞清/佟健名列第三,今天最大的冷门来自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后仅仅位列第四名。

  卫冕冠军申雪/赵宏博伴随着一曲邦德的“天命”开始了自己的短节目,但是赵宏博在一次三周点冰跳的时候摔落在冰面上,赵宏博赛后说:“我不知道我怎么会在三周点冰跳这个动作上失误,通常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牢固技术环节。”同时,他也表示,作为卫冕冠军,他并没有感到什么太大的压力,并不觉得紧张。短节目中出现的失误希望通过自由滑的出色发挥补回来。

  托米安妮娜/马列宁最后一对上场参加比赛,在一曲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的悠扬音乐声中,曾经两度在世锦赛上摘得银牌的俄罗斯搭档将这套短节目表现得流畅而完美,他们也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技术分高达5.7到5.9,艺术表现力得分更是得到5.8-6.0的高分。赛后托米安妮娜表示:“我真的有点茫然,因为我们两人前天刚刚到这里,现在时差还有点没有倒过来,不得不多睡觉来缓解时差给我们带来的不适。通常我们两人在短节目中是在第一组进行热身,今天我们的比赛排在最后,但是这也让我们有充分的时间休息。虽然来到场边等候了很长时间,但是感觉还可以。”6.0的艺术表现力得分是这对俄罗斯搭档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兴奋不已的托米安妮娜说:“这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个6.0分,太棒了,我总是梦想在新的打分系统实施之前能够得到一个6.0分。”

  中国另一对选手庞清/佟健也是首次在世锦赛上短节目比赛中名列第三,在近两年有不俗表现的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展现了三周抛跳和两人步调一致的三周点冰跳,但是两人一些动作的协调上并不是完全珠联璧合。伴随着神秘花园的一曲《明亮》,两人在比赛中展现了变化多端的高难度托举动作。赛后佟健表示:“我们对自己短节目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我们两人的确在双人旋转的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我们非常满意自己能获得第三名,今天在冰上的感觉太好了,我们已经和音乐融为一体。”

  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同样在短节目比赛中发挥出色,他们的动作难度和美感并重,富有变化而又韵律感十足。赛后蒂洪诺夫表示:“这是我们本赛季演出得最出色的一次短节目,我们感受倒很大的压力,因为参赛的三对中国选手、另外两对俄罗斯选手还有一对波兰选手的实力都不俗。目前,世界双人滑水平很高,这是本赛季最后的一场比赛,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世锦赛取得开门红,现在我们甚至有希望夺冠,这太让人兴奋了。”(弗兰)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