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围棋历史性突破决战韩国 王汝南:我已经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1: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婷婷)第3届CSK杯亚洲围棋四强赛第二轮比赛昨天继续在日本冲绳进行,中国队高奏凯歌,实现近年团体赛历史性突破——彻底摆脱倒数第二的宿命。目前中国队坐二望一,今日与韩国队对冲,胜者将夺得冠军。

  CSK杯团体赛共进行三轮,中国队首轮3:2险胜日本队,昨天4:1大胜同胞中国台北队,韩国队首轮5:0胜中国台北,次轮4:1胜日本队,目前中韩同积2分,台北和日本同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0分。今年CSK杯规则为先比大分,再比胜局数,如果还比不出来,则计算主将的胜率。从最后一轮对阵形势看,根本不用比胜局数,名次将泾渭分明:中韩决战谁胜谁冠军,台北和日本谁败谁垫底。

  昨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成都大手一挥:“就等中韩决战,有好消息给我电话。”

  王院长“嘿嘿”对记者笑道:“韩国还是比我们厉害点,不承认也不行,已经二连胜我很满意,剩下的比赛不要紧了,正常发挥就可以了。过去我们输给中国台北和日本稍微有点不正常,其实中国台北也不算太弱,0:5输给韩国队超出我的预料。”

  昨天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具体战况为:孔杰中盘胜张栩王檄中盘胜周俊勋丁伟3目半胜林海峰王磊7目半胜王铭琬王立诚15目半胜俞斌

  是役为中国队立功的是四名年轻棋手,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小将王檄和北京棋手孔杰,他们也是中国队金身不败的两人。韩国队除天王刘昌赫外,四人不败,日本目前只有依田不败。

  俞斌昨天对王立诚的棋令中国国内观战棋手有点意外,这盘功夫棋中,俞斌完败。甚至有高手认为,俞斌早在100手左右就该投子认输,而迟迟不认的俞斌一直坚持到最后数子,最后15目半很难看地输掉。这种做法并非俞斌风格,大家猜测,身为主将的俞斌可能是考虑到早早起身认输会影响小队员的情绪,只好自残,熬到大家的棋都进行差不多了才认输。对于这种猜测,王汝南院长给予了认可,他说:“老将经验要丰富些,团体赛和个人赛不一样,应该是这样的。”

  中国台北队的五名棋手除周俊勋外,其余四人全部在日本下棋,台北队的阵容也被业内称为“日本二队”,综观“一队”和“二队”两天表现,高手们认为,行棋过于本格,普遍力量差一些。

  决定命运的第三轮比赛今天继续在冲绳进行,中国队对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对日本队,中国围棋能否尝到3年零10个月不知的冠军味道,就看今日决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