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最佳拍档”确实不凡 38年后赛马重现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9:0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翟光勇报道

  在守候了38年之后,赛马迷终于在英国国家狩猎节上再一次迎来了帽子戏法,一匹叫“最佳拍档”的马终于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所有的尖叫都有理由在那一刻发出,因为“最佳拍档”仅仅以半个身位的优势胜出,好险!不然,新的等待不知道有多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直立在马背上的爱尔兰骑师吉姆·卡罗耶高高举起右手,伸出的三个手指直指苍穹,他胯下的爱尔兰纯种马———“最佳拍档”还在微微地喘着粗气……

  英国查尔顿汉姆赛马场上,卡罗耶和他的“最佳拍档”连续3年在英国国家狩猎节上夺得分量最重的金杯大赛冠军,这是自38年前“阿科尔”(1966年的三连冠马)后第一次出现的帽子戏法。

  当“最佳拍档”以半个身位优势冲过终点,训马师亨利埃塔·耐特和丈夫特里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陶醉地闭着眼睛。对于曾经的生物教师亨利埃塔来说,所有的一切都像梦一样:1946年12月出生在英国牛津郡的女训马师,1989年才投身赛马运动。现场的6万多名观众向这位传奇人物报以热烈的掌声,离开丈夫怀抱的亨利埃塔一边和路旁热情的观众击掌相庆,一边飞快地奔向比赛的终点,轻盈的步伐让她仿佛年轻了30岁。

  赛前没有人怀疑他们将再次卫冕:爱尔兰最好的骑师卡罗耶+英格兰传奇训马师亨利埃塔+上两届金杯大赛冠军马———“最佳拍档”,如此强大的阵容惹人羡慕。然而,亨利埃塔却认为,“这是‘最佳拍档’所遇到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相比上两次的一骑绝尘,这次他们仅以半个身位的微弱优势胜出。“过去几天,人们一直认为我们会赢得很轻松,”骑师卡罗耶说,“但这是最高级别的金杯大赛,我知道,这并不是在公园里散步,你必须全力以赴。”

  “‘最佳拍档’跳过最后一个障碍,我才稍微放下心来。”由于紧张和兴奋,谈起已经结束的比赛时,亨利埃塔依然是满脸通红。比赛的过程让她揪心,特别是最后一个障碍前。卡罗耶在内道策马狂奔,拐弯处,另一个铤而走险的爱尔兰骑师卡博里突然从旁边杀出,试图挡住“最佳拍档”的去路。这个典型的爱尔兰赛马战术,也是规则所允许的。当时场边的亨利埃塔紧张地捂上眼睛,吓出了一声尖叫,“当时,我真的以为完了,当我睁开眼睛时,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糟。“说话时女训马师还心有余悸。能够化险为夷要归功于骑师卡罗耶的高超骑术,“我知道‘最佳拍档’已经很累了,当胜利就在眼前,我只能选择冒险冲过去。”

  “当你选择内道,你就是在赌博,”卡罗耶笑着解释说,“三英里的金杯大赛,胜过任何田径赛跑,因为田径场上没有那么多马围在你左右。”由于赛道松软,卡罗耶在赛前讨论战术时,听取了前障碍赛马冠军特里走内道的建议,特里现在是亨利埃塔的丈夫兼助手。

  上演“帽子戏法”的“最佳拍档”今年刚满9岁,人们对他明年的表现充满着期待。“它已经跑得和‘阿科尔’一样的棒,我相信它还会跑得更好。”亨利埃塔对自己的宝马满怀信心。对于喜欢赛马运动的英格兰和爱尔兰人来说,为期三天的英国国家狩猎节无疑是他们最大的盛典。而金杯大赛更是这一盛典中的最高潮。亨利埃塔夫妇、他们一手培养的爱尔兰骑师和冠军马已经向人们展现了他们不愧为最佳拍档的实力。如今,在他们面前的目标只有一个——“金色米勒”在1932年至1936年创造的五连冠伟业。

  102年前,马鞭已经扬起

  英格兰中西部的查尔顿,位于伯明翰市南部,人口不到100万。每年3月,英国国家狩猎节都会让世界上最多的赛马精英聚集在这里。今年的比赛于当地时间3月16—18日进行,聚集了来自英国、法国、爱尔兰等世界各国的赛马精英,而来自世界各地的赛马迷在短短三天里,将这个以温泉而闻名的小城挤得满满。据统计,每年的马迷都超过了20万人,其中爱尔兰马迷人数几乎占到一半。

  起源于1902年的英国国家狩猎节(NationalHuntFestival)其实是一次赛马盛会,距今已有102年的历史,其中包括多个高额奖金项目的赛事。现在固定在每年的三月中旬举行。三天的赛程都备受瞩目:星期二冠军障碍赛(ChampionHurdle始于1924年)揭开序幕,星期三女王冠军赛(QueenMotherChampionChase始于1927年)更是毋庸置疑的精彩。星期四则是最为激烈精彩的金杯大赛(theGoldCup始于1957年)。

  另外,酷爱赌马的赛马迷可以在家中,通过网络在赌博公司的网站上对自己心仪的赛马自由下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