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引进世界冠军马晓春刘昌赫 山东围甲队再战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02 齐鲁晚报

  第六届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下个月重新开战,上赛季勇夺季军的山东齐鲁晚报鲁抗队又将踏上新的征程。为准备新赛季,俱乐部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就开始了运作,重新配备“火力”,再战江湖。

  马晓春埋头用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马晓春曾经是老一代棋手中的佼佼者,是中国最早获得世界冠军的围棋选手,并凭借其飘逸的棋风被称为“妖刀”,在棋迷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上赛季,马晓春受聂卫平之邀加盟贵州队,联赛结束之后,有很多棋队都有意邀请马晓春,齐鲁晚报鲁抗队在这场争夺战中又占了先机。

  去年俱乐部的果断与坚决曾经在对俞斌的争夺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而本赛季俞斌的离去对山东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马晓春的到来会不会填补因此带来的实力空缺?

  实际上很多队在对马晓春的引进上还是心存犹豫,因为马晓春的优点与缺点同样明显,他的到来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人们并没有底。

  “我觉得这不是主要的问题。”山东队主帅曹大元说,“我比马晓春要大几岁,我们俩原来在一起下棋的时候关系就不错,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马晓春是一名有实力的选手,我们俱乐部也可以满足他提出的条件,作为一名专业棋手,马晓春最近非常用功,经常热心指导小棋手,这一点非常可贵,我相信他一定会走出低迷,所以马晓春成为我们最早定下的内援。”

  刘昌赫言出必行

  山东队去年就有意引进韩国棋手,最终没有成功,所以俱乐部这次加快了步伐。

  俱乐部最初的设想是引进一名胜率比较高的韩国年轻棋手,但在接触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有的棋手面临兵役问题,有的棋手则缺乏诚意要价过高,在综合权衡之后,俱乐部锁定了名气与实力都名列前茅的刘昌赫。

  有世界第一攻击手之称的刘昌赫曾经六度夺得世界冠军,近几年战绩有所滑落,但在韩国依然具有前四名的实力。经过接触,双方很快达成协议,刘昌赫终于可以代表山东参加围甲联赛。

  不久前由于妻子突然去世,刘昌赫大受打击,能否成行广受关注。但人品棋艺俱佳的刘昌赫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他强忍丧妻之痛致电本报俱乐部,表示将如约加盟山东队,并于近日与俱乐部正式签约。

  “刘昌赫是一个非常稳定的棋手,虽然他的风头不如李昌镐和李世石,但如果他的8盘棋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对我们队将是一个有力的支持。”曹大元说。

  张学斌身份转正

  今年本报俱乐部的一个大动作就是正式引进了张学斌,张学斌也由“天津人”变成了“山东人”。

  “这个变化还是挺大的,感觉自己从‘外乡人’成了‘自己人’。”张学斌说。

  张学斌上赛季租借到山东队,战绩不俗,在年终的等级分排名榜上,他提高了7位,而且小伙子人缘不错,很快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俱乐部看中了他的发展潜力,于是促成了他的转会,张学斌成为俱乐部的签约棋手,他也是12支围甲队伍中正式转会的等级分最高的棋手。

  “去年我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个排名也算正常。上赛季是我第二次下围甲,感觉有些怪怪的,毕竟不是自己的队,下不好会觉得有些说不过去,所以比赛的时候难免会有压力。但现在不一样了,今年我是为自己的队下棋,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因为都是自己人了,比赛的氛围也会好一些,在这种情况下,自己不努力怎么也说不过去。”

  谈到即将开始的联赛,张学斌显得很理智:“我们队今年变化很大,但困难也很多,对我自己来说,还是立足于拼吧。”

  本报记者刘瑞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