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厦门国际马拉松预演圆满结束 精彩镜头先睹为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35 厦门日报

  昨天上午,今年马拉松赛的最后一次预演圆满结束。在赛道上、在主会场,今年的马拉松都有很多的变化,日渐多元化的它满足您不断增长的需要。让我们的记者领着您一起——

  赛道篇设置更加合理

  今年的马拉松赛道感觉怎样?赛道调整后有哪些新特点?昨天上午的马拉松赛预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记者随市领导乘车沿着新赛道走了一圈,颇有感触——

  起点:两个急转弯要当心

  当比赛队伍从起点会展中心北门出发后,必须左转进入会展南路再右转上环岛路,相对于出发时浩浩荡荡的人流,这里的路面显得相对较狭窄,两个九十度的急转弯对选手也是个考验。组委会已经在这个路段重点部署了警力和志愿人员,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参赛选手,出发时人多拥挤,如果鞋带不小心掉了,千万不要弯腰绑鞋带,否则很容易发生踩踏事件。最好的办法是继续前进或者向赛道两边疏散。

  五公里终点:冲线之后向前走

  今年报名参加五公里比赛的人数达到8000多人,加上比赛距离较短,到达终点时的人流也会较为拥挤,昨天的预演中,市领导特意要求将终点线后撤了十几米,使服务区的路面更加宽广,但对于参赛者来说,到达终点后最好继续向前走,以免阻塞赛道,也有益放松肌肉。

  演武桥:今年全程看风景

  去年马拉松赛的时候,厦大门口演武桥还没有完全修好,选手们要从民族路段进入市区,今年的赛道设置则让选手可以从桥上直接进入鹭江道,在世界上离海平面最近的桥上奔跑,放眼望去是蓝天碧海,还有美丽的鼓浪屿,赛道条件和转播条件都比去年大有改观,希望好风景能给选手们带来好心情,好心情也能催生好成绩。

  半程终点:认准标志别跑错道

  本届马拉松赛增设了半程比赛,终点离湖滨中路和湖滨北路交界处不远,跑全程和半程的选手注意了,当跑到湖滨北路上时别光顾着随大流,看准前方的标志牌,半程的向右全程的向左,跑错了要吃亏哟。

  35公里处:一个上坡难对付

  对跑全程的运动员来说,到35公里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体能的极点,这段路程是最艰难的,许多人最后会在这里放弃,赛道在这里也给选手们出了点难题,在太阳湾前的一道坡有点陡,做好心理准备,咬咬牙挺过去就有望大功告成了。

  总体评价:比去年更好跑

  42公里下来,总的一个感觉是今年的赛道设置比去年更合理,更有利于选手出成绩,也更有利于电视拍摄。首先是赛道的转弯处减少了,今年的比赛取消了民族路段,改跑风景优美的演武路桥,不走白鹭洲路改道湖中路,在会展中心不用再走隧道绕圈了,选手们跑起来会更轻松。另一个感觉是赛道的起伏较小,赛道高低落差25米,整体较平,比起在其他城市的比赛中要经过高架桥这样的赛道,对选手的挑战小多了。

  主会场篇活动丰富多彩

  去年在出发点看完运动员出发后,现场的很多观众都没什么别的事可做,只能在原地苦苦等待两个多小时,等运动员返回终点。今年,在主会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将大大满足您的胃口。

  越野汽车金戈铁马

  在会展北路,2004“大白鲨”杯越野汽车挑战赛将让你看到越野车高手的绝技。在27日上午9时,来自本市、深圳、福州、泉州等地的越野车高手,一共有20部参赛越野车将在1000米左右的距离内,通过10个障碍,一展越野车的风采。在当天的配套活动中,越野车的金戈铁马可谓是非常吸引人的。这次比赛是我省的第一次越野车挑战赛,在马拉松比赛之后,这些参赛的越野车还将沿着半程马拉松的路线做一次巡游。

  特技风筝抢你眼球

  去年“风筝节”那漫天飞舞的风筝也许您还未忘记,作为这次马拉松赛的配套活动。厦门大洲特技风筝队的曹志龙教练又将领着他的弟子们在会展中心的东面耍起特技风筝来了。马拉松比赛鸣枪之后,您可以来到这里,看着天上“呼呼”飞舞的特技风筝,同时放飞自己的心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