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围棋四强战:中国险胜日本 韩国屠中国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李昌镐VS张栩(金万树解说)

  点击观看王铭琬VS李世石

  点击观看崔哲翰VS林海峰

  点击观看刘昌赫VS王立诚

  3月21日,第3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对抗赛在日本冲绳万座大酒店拉开战幕,以预选赛选择出的中国队在与卫冕冠军日本队的比赛中以3-2险胜,取得开门红;以豪华阵容出战志在复仇的韩国队则以5-0狂胜中国台北队,再显强大的整体实力。

  上届比赛韩国也曾排出了以四大天王为班底的超豪阵容,可能出于轻敌的原因,连败给日本和中国台北,仅以小分排在第二名。本次参赛韩国队排除了曹薰铉而以目前最火的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崔哲瀚顶替上场,志在复仇。

  比赛前一天晚上,韩国队没有进行全部呆在房间里,刘昌赫李昌镐静静地看了会书、年轻人李世石宋泰坤和崔哲瀚则打了会牌放松,没有再出现上届外出喝酒的事情,很显然上届的失利对他们有不小的压力。

  围棋最终还是以实力说话,李世石和宋泰坤强力出击很快就为韩国拿下了两胜,崔哲瀚面对老将林海峰也下得相当积极,胜得比较轻松。李昌镐和刘昌赫则受到了张栩和王立庄的强烈阻击,其中李昌镐的形势一度非常危险,张栩中盘战犯错才使其得以全身而退。刘昌赫与王立诚表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结果以半目险胜,助韩国队5-0击败中国台北队,这也是刘九段自上月底夫人去世后首次出现在正式比赛场。

  与韩国队速胜相比,中国和日本一战则实力差距不大,比赛非常艰苦,在韩国已经5-0结束比赛时,这边5盘棋还都在紧张激烈的进行中。

  中国队参加本次比赛采取了预选赛的方式,结果相当地意外,在韩国媒体看来,这个中国队只能算上半个主力阵容,因为他们认为最强的常昊古力胡耀宇没参加。

  日本队本届阵容实力也非常强大,他们以当前头衔保持得为班底,比较年轻化,由在国际比赛中复苏依田纪基领军,这支日本队仍被韩国媒体认为是最劲对手。

  本场比赛王磊打第一台不敌依田纪基,好在随后中国2到4台纷纷传来捷报,老将俞斌、连续两届参赛的王檄孔杰连续战胜对手,不管最后一盘结果如何中国已经击败了日本。在第5台丁伟最终不敌结城聪,最终结果成了3-2中国小胜。

  明天将进行第二轮比赛,对阵形势是中国VS中国台北、韩国VS日本。

  下面是今天全部比赛的详细结果:

   中国VS日本

  1台:王磊负依田纪基--272手白中盘胜

  2台:俞斌胜山下敬吾--191手黑中盘胜

  3台:王檄胜羽根直树--278手白1目半胜

  4台:孔杰胜山村智保--150手白中盘胜

  5台:丁伟负结城聪--264手白中盘胜

   韩国VS中国台北

  1台:李昌镐胜张栩--186手白中盘胜

  2台:刘昌赫胜王立诚--247手黑半目胜

  3台:李世石胜王铭琬--178手白中盘胜

  4台:崔哲瀚胜林海峰--183手黑中盘胜

  5台:宋泰坤胜周俊勋--210手白5目半胜(夏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