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欣赏竞技健美操:成套动作的艺术性和完成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1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竞技健美操的比赛不同于群众性的健身活动,是根据规则的要求编排而成。无论是中、老年或青少年健美操比赛,还是竞技健美操比赛,我们要看成套操是否具有全面锻炼身体的价值,动作设计是否符合年龄的特点和完成动作的能力。在观赏健美操比赛时,应从两方面去欣赏:

  -成套动作的艺术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艺术性包括:新颖、舒展、美观、大方的动作编排,动作之间的连接要合理、巧妙,动作素材要新颖、多样化。

  一套动作要有好的开始和成功的结尾。动作的开始应和后面的动作很好的融合,结束动作要和前面动作相呼应。动作类型、表现应和音乐的风格相一致,协调统一。

  集体项目,运动员配合要默契,相互间要有交流。队形变换要自然、流畅、清晰并且要充分利用场地。选择的音乐要动听、优美、健康。

  -成套动作的完成情况

  完成情况包括:身体姿势要正确,技术规范,动作准确到位。

  力度是健美操特点之一,做动作时不能松懈、无力。集体动作要整齐,包括动作幅度的大小都要一致,整齐划一。

  完成动作时的表现力非常重要,运动员通过自己的表演和表情去感染观众,同时激发自己的情绪。

  设计新颖、合体统一的健美服装、鞋子和整洁的发式,展现了运动员的精神面貌,使运动员的形体更加优美,为比赛或表演增添了魅力。

  一套高水平的健美操,集健身、艺术表现为一体,使人赏心悦目、振奋精神,给人以美的享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