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竞技健美操给你美好未来 从小培养孩子吃苦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1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在2004年全国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深圳赛区,年龄在6岁至17岁的孩子们在场上尽情地表演,通过优美的动作向裁判展示自己,同时也是向在场的观众展示自己。

  人们不难发现比赛现场大部分的观众都是孩子的父母。

  从小培养吃苦精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如果你的孩子流汗流血做一件事,你多半会觉得心痛不已,如果她因此受伤,你恐怕会毫不犹豫让她停止。

  不过来自广西的余女士跟记者谈起她14岁的女儿李稚,会让很多家长觉得意外———在3年多的健美操训练过程中,李稚有泪、有汗、甚至是血的付出,她曾在练习一个托举动作时从高处摔下来,磕掉了两颗门牙,当场流血不止。当李稚缺着两颗门牙走进家门时,当时让妈妈吓了一大跳。尽管如此,她依然全力支持女儿练习她所喜爱的健美操。

  李稚小时候体质弱,是个“小病包”,为了让孩子锻练身体,就送她去练习舞蹈,后来转入到健美操训练。三年后,“小病包”身体变结实了,个子也长高了许多,一点也看不出曾经是体弱多病的女孩子。

  看到宝贝女儿可喜的变化和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优雅,余女士感到当初流血流汗的苦,也是值得的。更令妈妈高兴的是,通过全国比赛李稚已经取得了一级运动员证书,对考入重点高中是满怀信心。

  提高孩子自信心

  在后场,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帮着拿衣服,帮着化妆,帮着教练看孩子做准备活动。当孩子们上了比赛场后,这些家长又跑到观众席上或拍照或摄像,忙上忙下地不亦乐乎。可以说,健美操不仅给孩子带来了变化,也给家长们带来了新的生活———记者在后场看到一位女士怀里抱着一堆衣服,还腾出一只手为女儿梳理头发。

  她就是来自北京的于女士,女儿叶雅倩今年9岁,正准备上场参加少年丙组三人操的决赛。于小姐说到,她女儿5岁多开始练习艺术体操和形体课,后来转到健美操训练,这是第一次出远门参加全国比赛。最开始是想着让孩子多学习一些技艺,看到孩子非常喜欢,于是就坚持下来。

  当问到孩子学习健美操的收获,于女士滔滔不绝地说开了。她说雅倩自从参加了健美操的训练,无论是体形还是气质都改变了很多,很容易在人群里找到她,并且在自信心方面也增强了。特别是这次来参加全国比赛,在出发之前,同学们得知雅倩去深圳表演健美操,流露出羡慕的神情,班主任还让雅倩上讲台向全班同学讲述她练习健美操的故事,这让她感到很自豪。

  来到深圳后,雅倩看到了全国各个地区小朋友,与他们一起交流,一起学习和进步。虽然比赛的名次有时会从另一个侧面展现出现实的残酷性,但这也让孩子们学会承受挫折,经受胜负的考验,对于孩子以后的心理承受能力是很有帮助的。

  说起健美操训练,雅倩感觉并不苦,觉得练习健美操很有意思,来深圳参加比赛也很好玩。

  于女士在支持女儿训练上付出了很多。接送孩子,风雨无阻地在北京城里穿梭;看着雅倩要比其他孩子在学习上更加用功才可以挤出时间去参加训练,当妈妈的多多少少也感觉有点不忍心。但想到能让孩子学习到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她依然是以苦为乐。

  分享成功的喜悦

  陪同孩子从北京来深圳赛区的家长有十多位,他们都是专程请假来的。看见孩子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家长感觉自己与孩子一同成长。

  在全国比赛中,这样热情的父母真的很多,当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场上完成了一套动作,无论裁判员给出多少分,他们都感到很欣慰。毕竟孩子们已经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在舞台上表现出来,成绩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锦上添花。也许,当你看到这些孩子成长起来,看到他们变得健康和坚强,你就会理解那些支持孩子苦练健美操的家长们的心。(肖丽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