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外教带领中国女垒澳洲初赶考 备战奥运志在取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新新广州报道18日下午,中国女子垒球队将前往新西兰及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比赛:3月20日,队伍将参加“新西兰国际邀请赛”;4月1日,他们将转战澳大利亚参加“南太平洋杯比赛”。这也是加拿大籍主教练珊执教中国女垒一个月来首次率队公开亮相。

  曾获世锦赛与奥运会双料亚军的中国队,在悉尼奥运会首次无缘三甲,在美国担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十多年教练的珊·麦当娜就这样进入小球中心的视野。2月15日,珊走马上任,成为继女手的郑亨均、女曲的金昶佰两位韩籍主教练后,小球中心聘请的第三位洋帅。

  金昶佰给予了珊“同志式的帮助”。由于女曲与女垒训练场仅隔一条小小的通道,老金主动向初来乍到的珊伸出援助之手。在一次个人宴会上,老金将“魔鬼训练”秘诀和盘托出。“凡事要靠自己,一开始只能狠一点,将运动员的潜力挖掘出来。”

  不久,女垒的训练改为了“一天三练”。每天清晨6时30分,珊都会准时出现在训练场,而到了晚上,珊还要做一天小结与第二天的训练计划。有时为了训练挥棒这一个简单动作,珊会从角度、力量、速度等各个方面讲解。中国球员不扎实的基本功,让珊不得不从ABC教起。

  “仅仅一个月,想提高太多是不可能的。”最让珊满意的是队员们刻苦的态度,她认为在雅典中国队至少可以夺得奖牌。

  本次出访,中国女垒将先后与新西兰队、日本二队、中国台北队、加拿大队及澳大利亚队交锋。上任初将金牌挂在嘴边的珊此行却未提目标,而是强调“实战意义”。

  3个月后,中国队还将在美国参加一项高水平赛事。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中国队一直在二流徘徊,与美日交锋更是“胜少负多”。显然,珊更看重这种与老东家的高水平对决。

  据悉,目前24名球员中只有16人能够参加雅典奥运会,名单将于7月底公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