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队教练吴玉林为刘钧惋惜不已:太可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他真是个好孩子,虽然棋才比常昊他们稍差点,但他很用功,要是没有心脏问题,他也肯定能下出来的。”曾经带过刘钧的国家围棋队教练吴玉林六段18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吴玉林还很清楚地记得1992年9月22日那一天,他和国家队领队华以刚八段找刘钧谈话,告诉他队里的决定:鉴于他的心脏有先天性问题,不宜进行激烈的职业围棋比赛,他只 有回上海去。“当时我们作出这个决定实在是不得已,医生将情况说得很严重,刘钧的心脏位置偏右,常人都是偏左,而且大血管错位,这种情况10万人中只会出现一例,如果参加激烈的职业比赛,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们听到这话后,尽管很舍不得,但还是只好让他回家了。”

  据悉,刘钧的亲生父亲在他4岁时也是因为心脏病去世的,此后,有位单身邻居照顾他们母子俩,感情弥笃,后成为他的继父。吴玉林说,刘钧这个继父一点都不比生父差,“这位继父真是不容易,为了更好地照顾刘钧,他都没有再要孩子。”

  回到上海的刘钧还是没有放弃围棋,并且将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围棋当中,最后不幸死于心脏病。这又让吴玉林感慨不已:“就是职业棋手恐怕都没有他那么投入和辛苦!他要四处参加比赛,教孩子学棋,还要主持围棋研究会,为报刊撰稿,这样的工作量就是健康人都难胜任,何况他还有先天性的心脏病。”

  “可惜,可惜……”平时言语无多的吴玉林老师也不禁为刘钧惋惜不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