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遗憾孔令辉无缘雅典奥运 施拉格“庆幸”没生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施拉格,这位打球动作看似不太规范,几年来成绩不上不下的奥地利人,一直难入中国男乒的法眼。可就是他,在巴黎粉碎了王励勤的卫冕梦,并将孔令辉挡在决赛门外,使中国难现再度包揽的辉煌。在多哈,也是他战胜马琳,使中国的完胜留下些遗憾。当记者将孔令辉落选奥运阵容的消息告诉他时,这位高傲的奥地利人马上发来了长篇大论。

  雅典奥运要夺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击败马琳,我们水平非常接近,发挥也都很出色,像所有优秀选手一样,马琳的心理素质非常好,我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中国是世界第一,和中国队员比赛,我没有任何压力,但战胜世界第一的感觉确实非常美妙,尤其是在我刚刚复出的情况下能够反败为胜。不过输给王励勤有点可惜,但比赛就是这样,有时输有时赢,这次输了,也许下次会赢,我期待雅典奥运会,夺取奥运金牌是我最大的目标。”

  孔令辉我最欣赏

  “我认为,不论王皓或孔令辉谁参加奥运会,他们都是金牌有力的竞争者。孔令辉不能参加奥运会,我不知是该庆幸少了一位强敌还是应该为他遗憾,他是我最尊敬的对手,在巴黎我赢了,因为运气站在我这边,中国有太多优秀的选手,生在中国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听说韩国也为奥运会参赛名单头疼,前一阵子还传言金择洙决定将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让给朱世赫,我认为他的决定是对的,他和孔令辉不一样。孔令辉非常聪明,有时候看着他实力不如你,可就是赢不了他,他是我最欣赏的运动员之一,我不知他会不会退役,但我想对他说:‘明年上海见’。我没算过我对中国选手的胜率是不是最高,如果是这样我当然高兴,其实对付欧洲和中国选手,一样难也一样容易,我没什么秘诀,有也不能说。”

  庆幸没生在中国

  “中国有令其他国家选手艳羡的训练体制,这在欧洲是不可想像的,在欧洲如果要想有所作为,除了刻苦训练和机遇,还必须有超人的天赋。但凡事都各有利弊,中国竞争太激烈,压力太大了,如果孔令辉在欧洲,以他现在的水平,不可能连卫冕的机会都没有。看来我得庆幸没生在中国,不然也许我也没机会去上海卫冕。我喜欢在中国打比赛,观众越多我越兴奋,不管他们是否支持我。中国确实是打球的好地方。”

  (一文)

  《江南时报》(2004年03月19日第二十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