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永波:汤尤杯赛制荒谬 简直拿队员和教练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上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作为爱心大使参加了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三六一度(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红十字爱心中转站”的新闻发布会,会议结束之后,昨天中午刚刚从英国归来的李永波就汤尤杯赛制作了点评。

  汤尤杯:荒唐的赛制拿队员和教练开玩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五月份的汤尤杯是奥运会之前中国队最重要的比赛,而中国男、女队均与东道主印尼队同分一组,赛程也发生了变化,对于此,虽然李永波显得颇为克制,但还是在言语间忍不住对种种不可思议的怪现象提出了质疑,他说:“现在汤尤杯变成了很难去表达的一项赛事,我觉得很荒唐,我不是攻击国际羽联,荒唐主要原因是任何一个项目都没有这样安排赛制的!”

  “第二就是排种子的方式,也没有任何的参考依据,个别人就把他定下来种子,过去,上一届汤姆斯杯的冠军肯定是一号种子,而现在却把中国排成一号种子,上届比赛我们不过是第三,他们的衡量标准是把男子单打,男子双打的排名加起来,谁的国家第一就是一号种子,这根本是拿教练员和教练员在开玩笑!”

  “至于赛制,小组赛打出一二三名,打一个循环,而这个成绩没有任何作用,打完没有淘汰,全都要出线,这样就会使比赛很难看,因为你给了很多国家选择的机会。他们可以选择是要赢这个比赛还是放弃这个比赛,这就违背了竞技体育的基本规律。我可以选择我要去哪个位置,如果我要选择就要故意输球,这是很荒唐的一个赛制,而且是在我们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抽出来,你也没有任何的申诉权,只能按他的方式去进行,这个比赛打了有什么意义?!你要赢还是要输?一点也没有作用!”

  “可是没办法,全力以赴去打消耗就很大,运动员很疲劳,再打的时候,我们比其他各个对手就多消耗一场球了,而印尼这么热,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负面的影响。不过回过头想想,中国队有希望拿冠军,要拿冠军就要胜所有队,所以也无所谓,一场一场去打都要赢,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是会采取一些方式的。不过,一切都要到了印尼以后再看看怎么样,这个东西很难讲,包括丹麦、印度、马来西亚也提出在印尼比赛是不是合适,是不是应该换地方,可国际羽联根本就不去探讨这个问题,有些时候我感觉是运动员和教练员没有什么说话的权力,都是官员们所决定的,所以也没有办法,要求我们拿冠军,我们就全力去拿冠军就完了。”(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