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单打7人 双打6人--乒球奥运会亚洲资格赛出线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1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4个项目,分别是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参赛运动员的总数为172人,男女各86人,其中参加单打比赛的男女队员分别是64人,除了以排名直接获得资格的男女各20人共40人外,其余男女各44人需要通过洲际预选赛获得单打资格。这样还剩下男女各22个名额是留给双打选手。

  具体到亚洲,需要通过预选赛获得单打比赛资格的男女各11个名额,而亚洲乒联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将这11人按区域划分,其中东亚占7个名额,西亚、南亚、东南亚和中亚各一个名额,也就是说王皓、牛剑锋只要在亚洲区预选赛中进入东亚区排名第七,即可获得奥运会单打资格。

  双打的男女各22个名额,分配给亚洲的名额为男女各6人,将根据预选赛的成绩,按名次取6个人。比如,如果王励勤/闫森获得亚洲区预选赛双打第一,因为王励勤已经在单打中有了资格,闫森将占去6人中的一个名额,马林/陈杞也同样如此,如果两个人都没有单打资格且在预选赛获得了能够参加奥运会双打比赛的资格,则这两人将占去6人中的两个名额。

  到目前为止,亚洲一共有10个协会报名参加预选赛,其中男单18人,女单15人,男女双打各有16对选手。考虑到世乒赛团体赛刚刚结束,亚乒联适当放宽了报名期限,到4月1日之前均可报名或可以调整已经报上来的名单。比赛于4月9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其中4月9日和10日为单打比赛,11日到13日为双打比赛,根据规程,各协会可以在单打比赛结束后,根据单打比赛的结果,对双打报名进行再次调整。

  如果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在奥运会报名前出现伤病无法参赛,分两种情况:如果是以世界排名获得资格的选手受伤,将根据去年世乒赛单项赛后的世界排名,由各协会根据排名选择替补;如果是通过预选赛获得资格的选手受伤,将根据洲际预选赛的名次依次替补。(郝清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