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棋林强豪刘钧猝死家中 洗澡时突然倒底心跳停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宙樯杨三洲)近来棋坛可谓是噩耗不断,当刘昌赫夫人金兑姬突然辞世的事件还在震撼着人们的心时,昨日,棋坛又传来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29岁的业余强豪刘钧7段突然在家中因心脏病猝然去世。

  据悉,刘钧在本月9日曾突发高烧至39.2度,此后几天一直没见病情有所好转。13日下午刘钧抱病坚持上课,在课堂上他还对学生开玩笑说:“你们应该学学我,我高烧39度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上课……”此后几天在家休息,直至前天一早高烧全退。当天下午,身体恢复得差不多的刘钧跟他父母说自己想洗个澡,妈妈劝他和爸爸一起到外面澡堂去洗,但刘钧说就在家洗好了。等到刘钧爸爸洗澡回来后,发现年仅29岁的刘钧已经倒在洗衣机旁,心脏已停止了跳动。

  12年前,刘钧曾经是国家少年队的一员,但由于心脏有校正型的大血管转位问题而退出国家少年队。出生于1975年6月的刘钧是业余棋界数一数二的人物,离开国家少年队后,并没有放弃自己对围棋的热爱,曾连获1996年、1997年两届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大赛冠军及第15届黄河杯冠军,并获1996年、1997年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他在职业赛事中亦屡有上佳表现,曾获得第4届中国新人王战冠军,打入首届三星杯32强。然而,正处青春美好的人生阶段时,死神却突然降临,真不知道他那善良朴实的双亲如何面对这从天而降的灾难。

  各方人士扼腕叹息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太意外了!如果不是因为有心脏病,刘钧真是一棵很好的苗子。这些年为中国的业余围棋事业也做了很大贡献,这真是棋坛的一大损失。

  国家队队长邵炜刚:这太残酷了,他的人品真的是没话讲。棋也好,我印象中他记忆力特别好。

  胡耀宇:刘钧应该算是我的前辈。记得我还没到国家队之前,刘钧给我下过很多指导棋。即便后来他从国家队退下来,我觉得他的棋还是相当不错的。

  常昊:刘钧的棋才不错,现在正该他大展鸿图的时候,他却走了!太可惜了!

  古力:他可是专业棋手的克星,1997年还是“新人王”呢。怎么说不在就不在了呢?

  胡煜清:刘钧,永远的天王,一路走好,也希望刘钧的父母节哀,身体健康。

  刘钧养父陆宝于:我们怎么承受这种打击呀!我们全家的希望可是寄托在他一人身上的啊!

  见习记者杨三洲何宙樯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竞技体育一向被视为生命活力和进取精神的象征。然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竟在荧屏上看到两次“死亡现场直播”,去年是维维安·福(喀麦隆足球运动员),今年是费赫尔(匈牙利足球运动员),从此人们在观看体育比赛直播时,就怀揣了一颗沉重的心。今年情人节的晚上,著名自行车手潘塔尼也在乡村旅店中悠然升天,更是加剧了人们对这一现象的恐惧和不解:体育锻炼究竟是使人长寿,还是让人短命?

  记得有报纸说过:运动性猝死并不常发生,美国每年只有约100例运动性猝死的病例报告。还好是用的“只有”,如果是“至少”!不知道有多少沉重的心突然间崩溃!运动性猝死中常见的是患肥厚性心肌病致死(维维安·福就是因此死亡)。“业余棋王”刘钧的死因也跟心脏病有关,虽说是洗澡时空气不流通所致;但他长期进行剧烈的脑力活动,这可是比体力活动更能损伤人的免疫力。冥冥之中,必然带着偶然,偶然也带着必然。医学的发展毕竟跟不上疾病的蔓延,人类的承受力是有限的。当压在心上的重量达到极限,悲剧就会发生。救救柔弱的生命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